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广西站传递为高考让路 百色缩短路程推迟三小时

    央视网消息(第一时间):高考期间也是奥运火炬在广西境内传递的时间,为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当地政府出台了专门预案。

  为了尽可能减少对高考的影响,广西南宁将火炬传递时间从原来的一天调减为半天,火炬传递起跑时间也从原定的八点半推迟到九点半,百色市也大量缩短传递路程,在市区的传递时间从原定的中午一点整推迟到下午四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处处长 邓金生:南宁市的传递时间推迟了一个小时,就是为了保证考生顺利进入考场考试,百色市的传递时间推迟了三个小时,是为了避开当天下午英语听力考试的时间。

  与此同时,两市的教育部门还专门调整了一些火炬传递沿途的考点,使火炬传递线路尽量避开高考考点。

  广西台记者 马毅:因为地处火炬传递沿线,我身后的南宁市二十六中今年将不设考点,学生调整到其他中学考试,像这样为了考生不受影响,南宁市今年临时取消了两所中学的高考设点,整个火炬传递路线中不涉及任何考点。

  百色市则决定控制火炬传递速度在每小时7公里以内,以确保火炬传递在下午五点考试结束后才到达必经的第一个考点。此外,两市都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火炬传递当天,高考考生在前往考场过程中,无论是乘车还是步行,如遇特殊情况必须经过交通管制路段的,凭准考证可优先通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