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樊剑:奥运精神鼓励我们把学校办得更好

  奥运官方网站6月16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围棋世界冠军古力跑下金山广场的主席台,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重庆主城区传递正式开始。208名火炬手,高举奥运火炬,体验着手持“祥云”的荣耀,开始了“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为口号的重庆主城区“和谐之旅”。

奥运火炬将跨越嘉陵江、长江,让全市民众追随圣火足迹,聚焦北京,关注中国,祝福奥运,共享奥林匹克精神。

  樊剑是第154棒火炬手,出生于教育世家的他,1986年回到家乡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担任紫荆小学校长以来,樊剑把教育管理放在首位,一心一意为学校奔波。在他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紫荆小学被评为永川区的亮点村小。

  “紫荆小学是1974年创建的,从那时起,村里的每个孩子都是从这里走出去接受更高的教育。老师们和学校一起走到了现在,每个人都有二、三十年的教龄了。”虽然樊剑和5位老师都已是四、五十岁的年纪,但他们却从未松懈,几十年如一日的备课、上课,引导孩子们全面发展。

  2006年,三星出资41.165万元,和当地政府一起帮助紫荆小学重建了2层楼房的新校舍,以及厨房、操场、围墙等设施。“如今的学校非常漂亮,村民们都称赞三星的义举,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师能来这里支援乡村教育。”

  直到火炬手报道前几天,樊江才告诉大家他当选为三星奥运火炬手的事情。“当大家知道我当选为火炬手,要在重庆传递火炬时,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兴奋。火炬手是全校师生共同的荣誉,奥运精神将鼓励我们把学校办得更好。” (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