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2008奥运中国黑马

夺金奇兵--解读中国夺金黑马

  孟关良/杨文军这对组合在完成冲刺之后,没有任何的庆祝动作,只是在静静等待最后的宣判;贾占波在打完自己的最后一发子弹后,心中等待的只是一枚银牌;王旭半决赛撂倒了日本旗手滨口京子之后,仍然不敢相信自己战胜了五届世锦赛冠军。

  这些都是四年前中国人在雅典创造的神话,而几乎每届奥运会,都会有这样的夺金奇兵让人眼前一亮,20天之后拉开大幕的北京奥运,我们又会见证多少这样的奇迹呢?

     击剑

    搜狐体育讯 自从1984年栾菊杰在洛杉矶扬眉剑出鞘之后,中国击剑队就在苦苦等待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花剑男团屡屡上演擦肩而过的悲壮,谭雪在雅典也没能圆梦,不过这一次到了北京,谭雪依然是中国击剑夺金的头号人物。

  但是,我们不能忘了李娜,这个中国女子重剑的头号人物。虽然奥运会取消了女子重剑团体的项目,但是中国女重在2006年世锦赛中夺得团体冠军让李娜逐渐成长为中国女重的领军人物,她先是在2006年的世锦赛中夺得铜牌,接着在2007年的世锦赛中又夺得亚军,并且在2007年年终排名世界第一。

  尽管如此,李娜没有在大赛中夺得过任何一次个人冠军的经历,这可能会成为李娜在北京夺冠的最大阻力。今年来,李娜的奥运积分排名再次下降到了第二位,但是身高1.76米的李娜从来都是个创新能力十足的队员,最近一段时间的针对性训练效果不错,正像他的教练,前亚运会男子重剑冠军赵刚说的:“我们有能力对抗任何人。”

  其实李娜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在世锦赛上战胜她夺冠的德国人海德曼,现在也正是海德曼霸占着奥运积分第一的位置,李娜要想成为奇兵,海德曼显然是最大的障碍。2000年,一个名叫李娜的姑娘在悉尼拿下了跳水金牌,8年后,另一个叫李娜的姑娘会有怎样的奇迹呢?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