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2008奥运中国黑马

夺金奇兵--解读中国夺金黑马

  沙滩排球

  现在提到周苏红,首先想到她是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的主力成员,但是又有谁知道,她从前的一个队友正在另外一块排球场地苦苦追求自己的奥运之梦。

  沙滩排球,至少在前几届奥运会上,中国的沙滩排球从来没有被人重视过,尽管,在雅典奥运会中,沙滩排球是收视率最高的比赛项目,阳光、沙滩和美女是吸引人们眼球的直接因素。而下个月在北京,田佳/王洁这对中国组合很有可能创造中国国沙排的历史,就在王牌之师中国女排夺金前景堪忧的时候,周苏红从前在沙排赛场的队友田佳和搭档王洁却在奥运之前锁定了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

  田佳/王洁的组合在雅典奥运会之后配对,在去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共有11次进入世界比赛的三甲,并且在沙排世锦赛中进入了最后的决赛,但是在决赛中仅仅打了36分钟就输给了强劲的美国组合沃尔什/梅伊。

  田佳/王洁是国际流行的一高一矮组合,虽然目前排名世界第二,但是在面对美国和巴西的强手时依然容易出现较大的起伏。尽管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组合沃尔什/梅伊胜少负多,但是自2007年以来,田佳/王洁却是唯一一对战胜过沃尔什/梅伊的组合,这似乎有让田佳/王洁在家门口上演奇迹有了些许自信。当然除了田佳/王洁之外,中国还有薛晨/张希这对世界排名第四的组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