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2008奥运中国黑马

夺金奇兵--解读中国夺金黑马

  女子射箭

  提到女子射箭,几乎所有人会在第一时间内闪过一个念头——直接把金牌发给韩国人算了,多年来,韩国人一直对这个项目占据着统治地位。

  其实在雅典,中国姑娘就曾将韩国的王牌团队逼上了绝境——最后一箭,韩国人必须射中靶心拿下10环才能夺冠!但是,韩国人最终顶住了中国女射手的冲击,以241-240问鼎。

  四年之后,曾经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拿下个人银牌的老将何影已经退役,张娟娟将和郭丹以及陈玲组成冲金阵容,多年来一直被韩国人压制已经让中国射箭女队成为了绝对的千年老二——从来没有奥运夺冠的经历,对手都是韩国人。

  女子射箭不被人关注显然和从未在奥运夺冠有关,而这一次在家门口显然是个天赐良机,同时比赛规则从18箭改成12箭,也让比赛对实力相对较弱的中国女队也更为有利。

  也许1996年何影的亚特兰大之泪,2004年在雅典的致命靶心都会成为张娟娟/郭丹/陈玲在北京夺冠的动力。

  相关新闻推荐:千年老二欲破宿命 射箭力争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