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回顾中国游泳历史:难忘罗雪娟 92一代最辉煌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中国男子游泳终于有了历史性的突破,张琳在男子400米混合泳的决赛中,以3分42秒44的成绩获得奥运银牌,实现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比赛奖牌零的突破,对于中国男子游泳来说,这一天有着里程碑意义,张琳的成功也宣告了中国男子游泳在个别项目中,迈入世界领先水平。

  相对于中国男子游泳的尴尬的历史,在女子游泳上中国涌现出不少具有天赋的选手,甚至曾在奥运会等大型赛事中屡获金牌,尤其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有着“五朵金花”之称的庄泳、林莉、王晓红、钱红以及杨文意等五位女子游泳选手所向披靡,在那届他们联手获得9枚奖牌,其中包括4枚金牌,震惊了整个游泳届,从那时起中国“五朵金花”名声大噪!

  自从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崭露头角的“五朵金花”,在接下来的差不多十余年,完全可以成为一个时代,他们连获世界锦标赛、奥运等多项重大赛事的金牌,除了1992年巴塞罗那的辉煌,“五朵金花”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也取得两枚银牌。当时以庄泳、杨文意为首的中国女子游泳或许能够成为中国游泳历史上最辉煌的一刻!

  中国女子游泳虽然不能跟有着“梦之队”之称的跳水相比,但总能踊跃出优秀选手,比如乐靖意、刘黎敏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在女子百米蛙泳获得金牌的罗雪娟,也正是他们的存在,让中国女子游泳取得不错的成绩,更可贵的是自从1984年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除了1984年洛杉矶以及2000年悉尼两届奥运会之外,总能在女子游泳项目上获得至少2枚的奥运奖牌。

  本届奥运会,作为家门口的一届,相信有着太多的国人盼望着中国奥运代表团取得优异的成绩,当然包括游泳,期盼着中国女子游泳像往届一样能够获得奥运金牌,也盼望中国男子游泳出现更多张琳这样的优秀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