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谢杏芳“伤”对手 “一姐”不爱裙装爱“武装”

视频:谢杏芳无悬念晋级 对手倒地三次终不敌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日电 题:谢杏芳“打伤”对手 “一姐”不爱裙装爱“武装”

  记者 丁尘馨

  二十九分钟。中国羽毛球女单“一姐”谢杏芳以两局悬殊比分,打败了在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前,她以为最难对付的对手,中华台北的郑韶婕。

  场上谢杏芳完全控制了局势,几乎每一球的节奏都跟着她的步点,加上两人身高相差近二十公分,现场感觉球几乎是“劈头盖脸”砸向郑韶婕。

  二十一比一、二十一比九,直落两局。

  赛后,连谢杏芳都直呼“没想到”。她说为了打郑韶婕,自己在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因为每次和郑韶婕交手,虽然胜多负少,但都是打满三局。郑韶婕的攻击型打法恰恰是谢杏芳发怵的。在去年印尼公开赛上,二十一岁的郑韶婕还曾击败过谢杏芳。

  可今天的郑韶婕几乎判若两人。 和卢兰一样,打到第二局,郑韶婕向裁判示意她的膝盖出了点问题,单包扎之后,她一瘸一拐地坚持到比赛结束。

  谢杏芳下一场的对手是白俄罗斯的奥尔佳.科农,她因在昨天的第一轮小组赛中爆冷淘汰了香港选手叶佩延晋级。因为没有和白俄罗斯选手交过手,谢杏芳说不敢轻视,“她能把叶佩延打败,说明有她的特别之处。”

  同样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但“一姐”面对媒体,比小将卢兰明显“成熟”“老练”。她称自己不会因为对方排名不高,就不看重之后的几场晋级赛,“,每一个对手的特点都不相同,她们的优缺点是相对的。我把每场球都当冠亚军决赛打”。

  当记者问身材修长的谢杏芳,为什么她没有和另两位女单队友一样,穿短裙上场。谢杏芳率直地说,“那裙子太短了,我穿起来像穿着泳装”,她说自己“肯定不会穿短裙比赛的”。

  谢杏芳的奥运会首秀,大家在现场并没有看到男友林丹的身影。她解释说,林丹要为明天的比赛做准备,两人有各自不同的任务,不可能到对方的比赛现场看球。(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