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林丹告别“林一轮” 奥运会上再无“陶林大战”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丁尘馨

  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最为人关注的男单比赛,随着今天高手们的悉数亮相,开始把赛程真正带入白热化。

  高潮在今晚林丹的首战。四年前,踌躇满志的二十一岁小将甚至在心里预演夺得金牌的完美过程,不想首轮惨遭淘汰。

从此“林一轮”的绰号成了他誓要雪耻的目标。

  四年,足以让一个少年长大成熟。当大家逐渐淡忘了那次“意外”,依旧将最高的期待寄予林丹的时候,或许当年的这个少年不会忘记。今天晚上,他有备而来,没有胜券在握的得意洋洋。

  偶尔,他会在捡球的时候瞄一眼隔壁比赛的谢杏芳,但是一上场就进入了状态,每一球都打得认真扎实。二十一比十六、二十一比八,干净利落地两局结束比赛。挺进十六强。

  赛后林丹也显得“低调”,他说,虽然开始是比较紧张,但慢慢打开了,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他表示,“虽然很多人希望我能拿下这枚金牌,但是我只会去做我自己,努力在每一场球表现的最好”。

  另两场,鲍春来与危地马拉的凯文-科登,陈金对新西兰的约翰-穆迪,都是二比零速战速决,进入十六强。两人都表示,对之后的比赛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今晚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还有一场提前上演的男子单打“巅峰之战”。印尼的陶菲克与马来西亚的黄宗翰首战便硬碰硬,最终黄宗翰二比零获胜。将这个上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早早地送离赛场。

  陶菲克曾表示,这次参赛会将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之旅。上一届奥运会,林丹首轮 出局,错失“陶林大战”;这一届,陶菲克重蹈了林丹的命运,“陶林大战”又一次无法在奥运会上演。

  两届奥运会,“陶林”二人的命运是否会互换到底,林丹是否能如愿拿下四年前陶菲克先得到的那枚金牌?一切试目以待。(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