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3比1逆转胜波兰队 开局慢热让人捏把汗

  在首场比赛3比0轻松战胜委内瑞拉队之后,中国女排今天晚上遭遇了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对手。在同欧洲冠军波兰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形势下,以3比1成功逆转,取得了两连胜。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波兰队一直都是个难缠的对手。

今年,两队共有3次交手,结果中国队赢了2场输了1场,而且这三场比赛,都打满了5局。所以在比赛之前,主教练陈忠和就已经告诉队员,今天的比赛,必是一场恶战。更何况在首场比赛输给古巴队之后,波兰队憋着一口气,力争在今天同东道主的较量中取胜扭转局面。

  比赛一开始,波兰队率先进入状态,比分一路领先于中国队。而开局有些紧张的中国队虽一路追赶,却始终没能将比分反超。而第一局无谓失误也让中国女排送了对手12分,以22比25丢掉了首局比赛。不佳的开局让观众捏了一把汗。

  虽然丢了第一局,但陈忠和没有责怪自己的弟子,依旧是笑呵呵地对队员们布置着战术。第二局开场,周苏红与赵蕊蕊配合背交叉进攻,以及赵蕊蕊在网前的灵机轻吊,再加上杨昊4号位打手出界,使得中国队多点开花,率先以8比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打得波兰队毫无还手之力,顺利地以25比15扳平了比分。

  第四局比赛扣人心弦,而中国队的胜利,就在最后的5分之间。这局比赛中,波兰队抛开了思想包袱,放手一搏,曾一度以15比12领先中国队。这个时候,陈忠和换上了王一梅,而王一梅的上场,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她的一记重扣吹响反击号角,中国队在其感召下连追3分,比分15比15平。之后,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一直到20平,但这个时候,波兰队还是凭借后排进攻和王一梅扣球出界连涨两分。陈忠和叫了暂停之后,胜利的天平完全倾斜于中国队一方。这场比赛的最后5分全部由中国队获得,赵蕊蕊的发球直接得分、周苏红2号位背飞和王一梅的重扣几乎是百发百中,中国队最后以25比20赢得了胜利。

  陈忠和坦言:“虽然赢了,但中国队在第一局中表现出来的进入状态慢、防守脱节和主动失误太多的情况,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毕竟下一个对手是实力更强的古巴队,中国队容不得一点闪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