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朱启南丢失金牌或生退意 感慨压力太大状态不佳

  昨日,雅典奥运会的“神奇小子”朱启南依靠最后一枪10.5环的成绩险胜芬兰选手,追得银牌,未能实现奥运卫冕目标。颁奖仪式后,双眼通红的朱启南面对众多记者几次哽咽,人们甚至从他的话语中察觉出他退役的念头。

  “你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满意吗?”有记者这样问朱启南。听到这样的问题,朱启南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带着些许哽咽的声音说到:“2004年后,我的目标就是在北京蝉联奥运冠军。这4年吃了不少的苦,也流过很多的泪……”

  此时,他再次哽咽,短暂停顿后他继续说:“我经历过成功与失败,并始终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拼搏,从未放弃,我很想在北京奥运会为祖国拿一块金牌。”

  朱启南坦言,赛前心理压力很大,这也影响到临场发挥:“决赛之前,资格赛拼得不错,只是在最后两组把握上,随着体力、精力下降,失误率有些增高。进入决赛后,抱着去拼的思想,向金牌发起了冲击。”

  “但运气不是特别好,动作还可以,分数却不高,我也很想改变这样的局面……”

  有记者问朱启南,赛前的巨大压力是否释放出来?他回答说:“彻底没有了,对我而言,本届奥运会已经结束,接下来做什么慢慢看吧。”此时,很多人都感到,卫冕失利对朱启南来说的确有不小影响,希望他不会因此而萌生退意。

  离开时,朱启南表示:“银牌对自己也是很大安慰,4年来,我为自己的目标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奋斗……谢谢。”此时,现场记者都为他热烈鼓掌,为他加油。

  本报特派记者 杨 帆 韩成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