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湖人大将演西班牙救世主 加索尔无愧于巨星称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在经过一个加时赛的苦战之后,西班牙队以85比75艰难的击败了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中国队。在前三节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加索尔扮演了西班牙救世主的角色,他16投13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此外还有8个篮板和2次助攻。

  西班牙队本场第一个进球就是加索尔助攻的,他在弧顶做轴,传给边线队友三分命中。在与姚明的第一回合的直接较量中,加索尔没有能跟上姚明的转身脚步,被他在头上扣了一个。但是随后他在底线接球利用脚步优势过掉姚明反身扣篮,在回防过程中他又盖掉了姚明的一个后仰投篮。第二节,加索尔反跑接队友传球上演空中接力。不过此后他在进攻端打得比较吃力,因为比分落后的关系,他必须回到低位充当稳定的得分点,但是西班牙队除了他之外别无其他擅长高位策应的大个,只能用后卫利用突破分球的方式把球交到他手中,但是中国队的内线防守非常严密,这一招收效甚少。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加索尔的高位策应对西班牙战术体系的重要性。第二节,加索尔的出手机会非常少,好不容易造成对手犯规,但是罚球手感并不好。这一节西班牙依然没能解决好传球给内线的问题,无论是抛传还是击地传球都很难成功,大部分都被中国队断球。不过加索尔还是利用了有限的几次机会,在本节中段连得4分,还成功的迫使姚明出现了犯规危机。

  下半场,加索尔开场背身单打易建联没有成功,受制于姚明的防守,他在本节前半段没什么

  好的机会。但是自从姚明在本节中段被王治郅替下之后,他就立刻找到了感觉。本节最后几分钟里,他完全统治内线,连投带罚拿下7分。但是他在防守端也无法限制住王治郅的发挥。

  第四节,加索尔从弧顶直接突破到篮下面对姚明扣篮得手,回过头来又盖掉了姚明的一个势在必得的扣篮。这两次精彩表现极大的鼓舞了队友的士气,吹响了西班牙队反击的号角。虽然最后时刻他并没有直接得分,但是他吸引了中国队大部分的防守注意力,为外线的队友创造了很多轻松出手的机会。而且他还造成姚明一次犯规,直接导致后者提前下场休息。

  加时赛,加索尔扮演了西班牙救世主的角色,开场他就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抓下前场篮板,后方起跳强行打板命中。接下来的一个回合,他又持球突破姚明的防守直接上篮得分,并造成姚明五次犯规下场,这一球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走势,西班牙队士气大振,而中国队由于内线核心姚明的下场顿时乱了阵脚。此后,加索尔完全统治了比赛,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他都势不可当,连取四分,最后时刻,他连续两次干扰了王治郅的三分出手,抓下防守篮板,彻底扼杀了中国队的翻盘希望。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