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悲情谭雪空使剑花飘落散 三剑客演绎奥林匹克魂

  男子花剑三剑客


  亚特兰大奥运会时,董兆致23岁、王海滨23岁,正是血气方刚的年岁。由于比赛时间更该,他们在匆忙中被对手首轮淘汰。四年后的悉尼,技术和经验均已达到个人巅峰的“三剑客”却遭遇第二个对手——裁判,最终他们以一剑之差不敌老牌劲旅法国队,获得男子花剑团体亚军。04年的雅典,他们再度冲击金牌,但是裁判依然成为他们最后的拦路虎,依然是银牌。这次的北京,他们本以为能借助主场优势拿下属于他们的金牌,但是国际击剑联合会的“无情”判决让他们永远的失去了机会。

  银牌不是运动生涯的最高荣誉,但中国男花剑客们所获得的尊敬已经无法用几枚金牌来衡量。雅典对意大利一役后,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蔡家东对"三剑客"的评价是:“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冠军。在我心目中,他们就是冠军。”如今,当年在剑道上叱咤风云的男花剑客们已经开始了人生新篇章。他们曾是一代人的骄傲,曾是无数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淡出赛场的他们过着平淡的生活,在安静中固守着自己的幸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