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老奥运”热情送祝福 张娟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青岛姑娘张娟娟在夺得奥运女子个人射箭金牌后,整个青岛沸腾了。在欢呼的人群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也个个征战过奥运会并夺得奖牌,只是距离金牌一步之遥,现在,他们的金牌梦由张娟娟圆了,他们也发出由衷的喜悦——“比自己得冠军还高兴!”

  “作为射箭人感谢张娟娟”

  马湘君(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团体射箭银牌)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团体射箭决赛中,中国姑娘遗憾地负于韩国队,那支队伍里就有青岛人马湘君。

在奥运会上打败韩国队就成为马湘君心中的一个结。“虽然没有能亲临现场,但是在电视机前,我们全家的心与娟娟一同跳动,为她打出的每一支好箭而欢呼。”马湘君说,“作为一个射箭人、一名青岛人,我感到非常激动。感谢娟娟!”

  “比自己得冠军还高兴”

  乔云萍(亚特兰大奥运会乒乓球女双银牌)

  “太为她感到高兴了,青岛人想了多年的奥运金牌梦终于在北京实现了,令人振奋,这感觉就如同当年我得了冠军一样。”乔云萍说,亚特兰大奥运会自己比赛时并不紧张,但看张娟娟比赛时却很紧张,好在张娟娟很沉稳,发挥得也好,终于圆了金牌梦。

  “说实话当年我们没有拿到金牌很遗憾,不过现在张娟娟的成绩弥补了这种遗憾,青岛体育迈上了新的台阶。”乔云萍说。

  “她将载入青岛体育史册”

  李淑芳(悉尼奥运会女子柔道63KG级银牌)

  记者刚接通“黑妹”李淑芳的电话,她就兴奋地说道:“青岛得金牌了!经过多少的努力,青岛终于得了奥运金牌,体现出了青岛竞技体育的水平。我们要当山东体育的龙头,没有奥运金牌是很难有说服力的,体育就是要用成绩说话。张娟娟是凭实力一步步打出来的,相当不容易。她的胜利不仅载入了中国射箭的史册,同样也会载入青岛体育的史册。”如今在京居住的李淑芳已经快要当妈妈了,她希望青岛的体育蒸蒸日上。

  “她的成功是青岛的骄傲”

  刘霞(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78KG级亚军)

  这次刘霞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她觉得遗憾却不为这几年的付出而后悔。她说:“张娟娟很争气,青岛体育终于有了突破。上届奥运会韩国队在团体赛中胜了我们一环,这次张娟娟在个人赛中也以一环的优势胜出,很有些戏剧性,不过她能连胜韩国队的三名好手难能可贵。”说到自己,刘霞说:“如果这届赛事我能继续参加,并在比赛中夺金,那就更完美了。总之,要衷心祝贺张娟娟,她的成功,也是青岛体育的骄傲。”

  “张娟娟争取下届‘大满贯’”

  杨劭崎(悉尼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铜牌)

  在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青岛姑娘杨劭崎和队友梁琴、李娜联袂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摘得了一枚铜牌。现在已经退役的杨劭崎还是没有离开击剑事业,成为了一名教练。昨晚,当记者拨通她的电话时,她高兴地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她顶着雨,亲眼见证了老乡张娟娟为青岛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她说,“张娟娟一定要坚持,要争取在下一届奥运会上带领中国女队拿到团体金牌,拿到‘大满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