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斯皮茨:菲尔普斯是现代奥运会历史上最伟大选手

  中新网8月16日电 综合报道,菲尔普斯在16日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竟然以百分之一秒的优势涉险过关,摘取第7枚金牌,距离自己的8金梦想仅有一“金”之遥,从而追平了斯皮茨的1972年奥运会夺金纪录。

  代表上一代美国游泳运动辉煌的斯皮茨则在洛杉矶当地的电视台访谈节目中表示,“菲尔普斯是当代奥运会历史上最伟大选手”。有媒体评论说,菲尔普斯今天的成功“可以让人们忘掉斯皮茨”。

  斯皮茨在72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一举夺取7枚金牌,成为史上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最多金牌的运动员。

  据有关统计,在1965年至1972年间,斯皮茨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夺得9面金牌、1面银牌与1面铜牌,在泛美运动会中夺得5面金牌,获得8次美国大学体育协会冠军,并且打破了33次世界纪录。

  而在上届奥运会上菲尔普斯获得了6枚金牌,当时他在200米自由泳中输给澳大利亚名将索普,没有实现追平斯皮茨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7枚金牌的纪录,但仍然是雅典奥运会最闪耀的明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