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女子蹦床前瞻:何雯娜冲首金 德俄强敌不容小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08北京奥运会将决出女子蹦床金牌,中国选手何雯娜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有望为中国队夺得首枚蹦床金牌。何雯娜在决赛中的主要对手将是俄罗斯老将卡拉瓦耶娃、德国老将多戈纳德茨,经验不足成为中国选手最大的劣势。

  在女子蹦床的资格赛中,中国队由老将黄珊汕带领小将何雯娜携手冲击,在第一套动作中两名选手都出色的完成,排名一二位,但是第二套动作黄珊汕出现失误,最终无缘决赛。何雯娜则以预赛头名成功晋级。

  在决赛中将只有小将何雯娜一人向这枚奖牌发起冲击,何雯娜是2007年才进入国家队,也是从这一年开始冒尖,在世锦赛上获得了第二的好成绩。何雯娜最大的优势在于控制姿势非常美妙,冲击力十足并且弹跳出色,而蹦床主要比拼点就是在动作的高飘,节奏、以及空中的姿态上,从这点上讲何雯娜有足够的优势。

  但是何雯娜的弱点也非常明显,特别是在经验上的缺乏,这位不到20岁的选手在巨大的压力下能否很好的完成自己的动作,就将成为最后能否成功的关键。而蹦床规定预赛成绩不进入决赛,也使得何雯娜在决赛将重新开始,可以肯定的势必将有一场恶战。

  在对手方面,主要对手还是俄罗斯老将卡拉瓦耶娃和德国老将多戈纳德茨,33岁的卡拉瓦耶娃是悉尼奥运会冠军和多次世锦赛冠军,而35岁的多戈纳德茨则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两名选手虽然在年龄上偏大,但是在动作的稳定和技术难度上依然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决赛中何雯娜只要稍有失误,很有能要排在这两名选手身后。另外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加拿大选手科伯恩和队友麦克伦南都是实力非常强劲的选手,他们二人的预赛排名分别是第三和第四。

  附:决赛出场顺序

  1 基尔科(乌兹别克斯坦)

  2 多戈纳德茨(德国)

  3 莫夫昌(乌克兰)

  4 戈洛温娜(格鲁吉亚)

  5 科伯恩(加拿大)

  6 麦克伦南(加拿大)

  7 卡拉瓦耶娃(俄罗斯)

  8 何雯娜(中国)

  (风清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