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对手

韩国射箭教练文亨哲:症也不能阻止我们得金牌

  8月14日的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决赛上,雅典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箭手朴成贤以1环之差输给了中国选手张娟娟。朴成贤不禁潸然泪下。此时,她的教练面带微笑走到她身边,拍着她的肩膀安慰她,这个场景感动了现场的观众。

很少有人知道,这位微笑教练即使被查出身患癌症,也未停下率领弟子征战奥运会的脚步。

  从去年1月开始担任韩国射箭队总教练的文亨哲今年50岁,去年12月被查出身患甲状腺癌,今年1月,文教练接受了甲状腺摘除手术,4月接受了抗癌治疗,但文教练没让自己的病情影响韩国射箭队的训练日程。

  文亨哲作为主教练,绞尽脑汁为运动员制订有效的训练计划。他说:“我会好好接受治疗,好好活着,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奥运会。”在带队备战奥运会期间,他从来没有在运动员面前露出病态。在弟子们的眼中,文教练是一个精力充沛的人。“癌症也不能阻止我们争夺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文教练说。

  8月10日,韩国女子射箭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完成了奥运六连霸伟业。11日,韩国男队又战胜意大利队,成功卫冕奥运会冠军。韩国队的优异成绩无不浸透着文教练的心血,但夺冠后的文教练只是称赞了队员:“他们平时训练流血流汗,胜利是对他们的回报。”

  拿到北京奥运会金牌后,文教练感谢支持者的关心和帮助,同时,对自己的家人感到抱歉。文教练的老家在韩国全罗北道,1983年来到庆尚北道并成为教练员,还遇到了后来成为他妻子的公务员全美然,两人1985年结婚,育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

  文教练把自己的时间全放在了队里,结婚23年,他在家的时间少之又少。文教练的妻子说,北京奥运会前20个月里,丈夫在家的时间总共还不到1个月。女队夺得团体冠军后,文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家长,但是我的家人很理解我,也很支持我。没有他们,我今天也不会站在这里。”

  在弟子们完成了北京奥运会的征程后,文教练开始继续治疗,希望这位传奇教练能早日康复,在世界射箭舞台上再现辉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