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逆转击败卫冕冠军德国 中国女曲昂首进奥运决赛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曲就是在半决赛上点球输给了德国。昨天,中国女曲没有让历史重演,在0:1、1:2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2逆转击败卫冕冠军德国,率先挺进决赛,创造了中国女曲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逆转击败卫冕冠军

  中国女曲5场预赛取得3胜1平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第4分钟,经验老到的德国队就获得了得分机会,德国队主要射手7号凯勒与队友配合后,利用个人技术打进一球,德国队1:0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上半场第30分钟,中国队后场抢断随即发动快速进攻,在对手门前形成2打1的机会,中国队10号高丽华接到队友传球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得手,中国队扳平了比分,1:1。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1分钟,德国队前场三名队员打出娴熟的配合,德国队员从边路突到中国队门前后横传,22号贝尔曼后点推射得手,德国队2:1领先。第40分钟中国队扳平了比分,第四次短角球机会中国队终于抓住,队长马弋博打门得手,两队战成2:2平。扳平之后中国队占据了场上主动,多次制造有威胁的进攻,一度将德国队压制在后场。第57分钟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8号付宝荣沿底线突入弧区后将球挑起,中路的21号赵玉雕将球推入球门,中国队以3:2逆转击败德国,率先挺进决赛。

  用胜利贺队友结婚5周年

  中国队守门员张益萌对于球队逆转晋级感到兴奋:“一开始我们处于落后,很被动,有时候即便是我们领先的情况下也会很被动,但是今天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赢了比赛,我想这正说明了我们整个球队变得强大了。”

  队长马弋博则点出了球队能够击败德国队的原因:“今晚获胜的关键就是我们的状态很好,每场比赛我们都竭尽全力发挥全部能力,就算在训练的时候我们也从没有感到焦虑和不安。”她还表示:“我们要把这场胜利献给程晖,她刚刚庆祝了结婚五周年,我们希望她幸福。”

  前锋赵玉雕取得自己在奥运会上的首个进球,对此她说:“我全神贯注,所以抓住了机会,我把进球献给我的教练。”而对于球队进入决赛,她表示意义重大:“这是中国曲棍球的历史性突破,在比赛前教练给我们分析了德国队的弱点,他带领我们进入决赛。”

  金昶伯发出夺金豪言

  赛后,中国女曲主帅金昶伯承认这是对雅典奥运会上半决赛点球输给德国队的最好补偿,而对于四年前那场比赛,他依然记忆犹新:“那是血的教训,我们一直没有忘记。”他说:“进入决赛创造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能够进入决赛很好,还没有亚洲球队夺得过奥运会金牌,后天我们将改变曲棍球的世界历史。”

  德国队主帅则对中国队的表现表达了敬意:“我认为中国队打得非常好,我们有太多的压力,打进两个球的时候我们都相当高兴,但是中国队仍然保持自己的节奏,她们因为主场作战背负着太多期待,同样有很大的压力,但是做得不错。”

  9年执教打造王者之师 金昶伯距目标仅剩一步

  功勋教练金昶伯在9年前接手中国女曲时,就表示目标将是带领中国队夺得奥运会冠军,9年之后中国队终于杀进了决赛,现在距离这个目标仅剩下最后一步。

  1999年,中国女曲请来了前韩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伯,希望在其帮助下让中国曲棍球水平有所进步。上任之初他就给中国带来了惊喜,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次参赛的中国队获得了第五名,随后中国队又夺得了亚运会冠军和冠军杯赛冠军,中国女曲一跃成为世界强队。

  金昶伯曾经在不同的场合表示,中国女曲队员是其带过的最好的队员,而他的终极目标就是带领中国队获得奥运会冠军,因为金昶伯不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作为教练,只获得了两枚奥运会银牌,他把奥运会夺金的希望寄托在了中国女曲身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开始了对于金牌的冲击,但是中国队在半决赛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始终没能敲开德国队大门。

  雅典奥运会的高峰过后,中国女曲经历了一个低谷时期,连续输掉多场比赛。金昶伯陷入了信任危机,甚至都已经写好了辞职信,但是中国女曲姑娘们争气地在多哈卫冕亚运会冠军,使得金昶伯成功度过信任危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