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金昶伯保持风度笑对提问 中国女曲赢得对手尊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 在22日结束的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中国队最终以0-2遗憾的输掉了比赛,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亚军,同时这也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赛后双方主教练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女曲主帅金昶伯说:“我们今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比赛里我们已经尽了全力。”

  对于自己在新闻发布会上依然能够保持微笑,金昶伯表示:“请相信,实际上现在在心里我已经泪流满面,但现在台下聚集了如此多的新闻记者、嘉宾,并且想到我的队员在比赛中真的已经竭尽所能拼尽全力,所以我要保持风度,微笑着面对这里的每个人。”

  对于在赛后对唐春玲提出的批评,金昶伯说:“我们当时所谈论的并不是比赛的结果。我批评她是因为距离比赛结束还有7分钟的时候我曾经对她做了一些指示,而她并没有能够在比赛里贯彻我的意图。”

  对于中国队在下半场所失的两个球与守门员张益萌之间的关系,金昶伯说:“荷兰队的队员有出色的个人技术,她们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曲棍球运动,因此她们对教练的指示理解起来更深刻也更容易。张益萌虽然在下半场两次失手,但她上半场里曾瓦解了荷兰队的多次射门和短角球。在预赛中的比赛她作为防线上的最后一道关卡也曾多次力保球门不失。”

  荷兰女曲的主教练马克·拉默斯也高度称赞了中国女曲以及主教练金昶伯,拉默斯说:“我非常尊重中国队和她们的主教练。曲棍球在中国并没有很广泛的群众基础,但是她们依然成为了一支世界级的强队。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她们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二。”(搜狐体育 林伟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