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评论

难解9年的中国情缘 女曲教练金昶伯表示不离开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王伟宏)虽然三届奥运会都没有能够帮助中国女曲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但是韩国籍教练金昶伯显然还不愿意离开中国女曲。昨晚赛后,金昶伯透露自己目前还没有走的打算。

  金昶伯分析昨晚比赛的时候,证明在赛前已经了解荷兰队的实力,因此并没有给队员下达必胜的命令。

“荷兰队并不是像大家想象中那样简单的队伍,她们的技术和战术都非常的出众,她们世界排名第一。要知道,荷兰队的队员大多都是从小开始进行曲棍球训练,她们都接受了很长时间的专业训练。面对对手的狂攻,我们上半场能够用身体挡住对手的狂攻,已经尽力了。”金昶伯表示。

  不过,金昶伯也不是对队员所有表现都满意,尤其是最后阶段显得有些不卖力,更是让金昶伯十分恼怒:“咱们的运动员已经付出了很多,要说补偿的话连金牌都不够。但现在只有银牌,当然不满意,比赛最后7分总的时候有一个追赶的机会,可队员有点放弃的感觉,所以我比赛结束之后让队员好好反省反省,我还是忍不住批评了他们。”

  9年的努力,3次失望,金昶伯昨晚赛后并没有像曾经有过的那样泪流满面,而是显得比较开心。当有记者问到金昶伯为何没有在输球后哭泣,金昶伯表示:“其实我的心在流泪,但这里有很多贵宾,又有很多记者,我只能笑。我们能够取得这枚银牌,姑娘们很不容易,她们一直很努力,我又能说什么呢?”

  有人怀疑,金昶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可能会离开中国女曲,因为中国女曲几乎半壁江山都将在奥运之后被淘汰,培养下一批球员将耗费更大的心血,而且1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也未必就一定能拿到金牌。对此,金昶伯昨晚也给出了答案,他笑着说:“虽然今天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并没有输掉一切。赛前我就想好,能赢当然好,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至于我会不会离开中国,起码目前我还没有这个打算。我在中国9年了,但始终没有拿到金牌,所以远远不能说得上成功,如果不是这群可爱的队员,我是不会坚持下来的。比赛之后我要休息,有很多中国的打好河山都没有去过,我要去转转,但比赛之后的事情没有打算,所以我不想现在说再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