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刘国梁深情话语赠“三虎” 包揽奖牌比做梦还美

    搜狐体育讯 记者郭健23日北京大学体育馆报道 当三名弟子同时站上奥运会领奖台,你不得不承认这位教练的神奇。今天创造这个神奇的正是中国第一位乒乓球大满贯获得者—刘国梁,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他一直为国人不断送上惊喜。

  “很多人问我,三个弟子同场竞技会预测谁赢?”第二次带队出征奥运会的刘国梁,已经逐渐习惯了人们这样的疑问,足够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这样的“德比大战”出现频率极高。“说句实话,他们三个人谁赢,谁输都是一样的。今天晚上的比赛是我最期待、最期待,做梦都想看到的,但是也是我最怕的比赛,既想亲眼见证看到他们的胜利,同时又害怕他们谁输了要承受这种痛苦。我太清楚他们的付出,心理是很难取舍的,只有咬着牙接受任何的现实,作为主教练必须保持公正,中立”。

  12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刘国梁作为运动员拿下男单和男双两枚金牌,上领奖台之前他掐了掐自己,因为感觉像做梦。12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刘国梁作为教练员带着弟子拿下团体和单打所有奖牌,还是像做梦一样,因为这个结果远比想象还完美。

  “我们这12年是怎么走过来的,相信大家都很了解,让我和他们三个人每人说一句话吧--马琳,我刚才算了一下,从99年男单决赛输完之后一直到现在十年了,十年磨一剑,终于这一剑在最关键的时刻他用上了,但是马琳,我们还看你后面的表现,下一个目标是否是想超越我和孔令辉的大满贯,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这是你马上要去考虑和选择的问题。王皓,我觉得四年前你输给柳承敏,等于打碎了所有人的梦想,所有中国人的梦想。四年后你半决赛赢了佩尔森,赢了最后一个对手,你还给了中国人所有球迷胜利的希望、圆了大家心中的梦想,但是你自己的梦想还没有实现,所以这四年前的亚军跟四年后的亚军是不一样的,王皓应该选择坚强,四年以后伦敦必须要看到你。王励勤,大力我也觉得能走到今天,是非常不容易,非常执着的,但是我以前就跟你说过,中国要说常青树的话,只有大力有希望”。

  满怀深情的三段话送给弟子,这是作为教练员的刘国梁送上的最珍贵礼物,或许在三虎心中,这些沉甸甸的字句,和胸前的奖牌一样弥足珍贵。(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