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排球总结:女排收获新人 男排重现历史辉煌

  铁血主帅去留成疑 陈忠和坦言愿意继续干

  2001年初,陈忠和正式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前他曾为老女排做过陪练,而曾为中国女排做了五年的助理教练。在自传《笑对人生》中,陈忠和这样形容自己:“一位笃信“爱拼才会赢”的闽南汉子。2003年,率中国女排重夺阔别17年的世界冠军奖杯,并以“执着拼搏和动人微笑”成为200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2004年,与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再创辉煌,勇夺金牌,圆了国人盼了20多年的奥运女排金牌梦“。

  陈忠和的命运注定是充满挑战的,就在他接手女排的第一年,第一次公布集训名单就引来一片哗然,紧接着各种质疑和下课声也接踵而至,问题就是他大刀阔斧地启用新人,而弃用一些老将。那时陈忠和收到的信,绝大多数都在骂他没眼光。好容易让球迷们看到他用人的决心,2002年世锦赛上的“让球风波”再度把陈忠和推向了风口浪尖。回国后,陈忠和第一时间向球迷公开致歉,当时甚至有媒体给他列好了下课倒计时表,但是最后时刻球队和一位德高望重老领导的力保才让留住了陈忠和的帅位。

  可以说中国女排在2003年连胜11场拿下世界杯,2004年决赛大逆转赢得奥运会冠军,这些斐然的成绩为陈忠和彻底巩固了帅位,那些日子,他的耳边没有下课的声音。

  进入新一轮的奥运周期,随着麾下几名老队员的受伤,陈忠和的训练方法和战术理念再度受到各方质疑。2008年奥运会被人们看成了陈忠和能否继续执教女排的关键一卡。对于奥运会后辞职的传闻,陈忠和表示那只是外界的臆测,而他从没说过这样的话。“除了排球,我好像什么都不会。从1979年开始做陪打到帮郎平做助理教练,再到现在的主教练,要不是真喜欢,我可能很难坚持这么久。如果北京奥运会后领导还需要我,我会义不容辞。”

  8月23日,中国女排以一枚铜牌结束北京奥运会的征程,陈忠和是否留任的问题,中国排协并没有给出准确的消息。陈忠和在记者的追问下,还是那句话:“如果组织需要,我将义无反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