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对手

男排决赛精彩不断 美国队颠覆“巴西王朝”夺金

  华奥星空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阳文)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排决赛中,美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下三城,以3比1打破了巴西队的卫冕梦想,成功夺金。四局比分为20比25、25比22、25比21和25比23。

巴西队获得银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巴西女排主教练雷岑德转执巴西男排教鞭。在他的调教下,巴西男排几乎囊括了此后世界所有主要大赛的冠军,建立了“巴西王朝”。其队伍技术全面,进攻高快结合、拦防体系极为坚强,队员经验丰富。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北京奥运会卫冕是巴西男排的唯一目标。

  美国男排也是一支世界强队,曾在1984和1988年两度获得奥运会金牌,1992年获得铜牌。但此后,他们的成绩并不突出。直到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美国男排突然发力,一举获得了冠军。他们队员年纪较大,但球性熟,心态好,经验丰富。

  北京奥运会,巴西和美国男排均是以全胜的战绩打进决赛。其中,巴西队战胜了俄罗斯、波兰、塞尔维亚、意大利等强队,美国队也击败了保加利亚、意大利、俄罗斯等强队。两强相遇,上演了北京奥运会男排的巅峰之战。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强攻、快攻、拦网、垫球等都发挥出相当高的水平。不过,美国队开局的几次进攻失误,使得巴西队在比分上领先。此后,双方争夺激烈,但巴西队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直至终局,以25比20先下一城。

  第二局,美国队员经验丰富、心态稳定的优势逐步表现出来。他们在比赛中十分沉着冷静,能够及时的抓住机会,不会轻易出现失误。相反,巴西队可能取胜心切,显得有着急躁,失误增多。美国队乘机领先了比分,以25比22扳回一局。

  第三、四局,巴西队员心态起了变化,出现了起伏,即使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也不能稳定发挥。美国队在场上则依然是继续不慌不忙,比分不论是落后还是领先,都一分一分的争夺。特别是在拦网上,占到了上风。这样,美国男排最终以25比21和25比23再下两城,以3比1取得决赛的胜利,夺得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