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遭遇跆拳道裁判惊世改判 名将陈中梦断北京奥运

  本报北京快电 北京时间昨天,奥运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淘汰赛出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在1/4决赛中,两届奥运会该级别霸主陈中本来已经击败了英国选手史蒂文森闯进四强。但英国队上诉成功,裁判委员会最终做出改判,判罚陈中落败。

陈中只能寄望参加复活赛,但史蒂文森又在半决赛中不敌墨西哥选手。按照奥运会跆拳道规则,陈中无缘复活赛,也就彻底与奖牌无缘。

  陈中的67公斤以上级是中国军团较有希望的冲金点,1/4决赛她以1∶0险胜史蒂文森。但赛后英国队提出上诉,认为史蒂文森比赛中的一记下劈踢到了陈中头部,应该得到两分。裁判委员会经过观看录像回放,认为史蒂文森进攻有效。由于跆拳道比赛中击中对手头部将得到2分,因此改判史蒂文森2∶1战胜陈中。

  根据规则,跆拳道比赛各级别采用单败淘汰制,铜牌争夺赛采用复活制。在所有阶段的比赛中,凡是负于入围决赛选手的运动员都可以进入复活赛。然而史蒂文森在半决赛输给了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这样陈中就失去了争夺铜牌的机会。

  (本报特派记者 潘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