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陈中遭到申诉憾别三冠路 “先赢后输”无缘四强

  虽然陈中对三连冠充满了渴望,但她的梦想却随着对手的申诉而烟消云散。在陈中和史蒂文森的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1/4决赛中,两位经验丰富的选手在比赛中都颇为谨慎,直到最后时刻陈中仍以1比0领先。就在胜局几乎已定的情况下,史蒂文森在终局前一脚踢中陈中的头部,但四名边裁并没有给英国选手计分。

根据规则,必须有四名裁判中的三名确认得分,才会被认定为得分有效。当时,主裁判也曾召集四名边裁就此进行了场上研究,但最终仍判定史蒂文森不得分,陈中获胜。

  史蒂文森赛后认为自己那个动作是一个得分动作,但裁判没有判,她表示她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然而,在陈中将要参加的半决赛即将开始时,比赛仲裁委员会忽然发出通知,英国队就这场比赛在赛后提出了申诉,经过仲裁认定,英国选手得分有效,仲裁改判这场比赛史蒂文森获胜。陈中也就此失去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中国队马上就此再次提出申诉,但在20多分钟以后,大会再次通知,维持仲裁结果不变,陈中只能向三冠路遗憾告别。

  【规则说】

  陈中为何输掉比赛

  在比赛中,用脚踢击对手躯干部位一次只能得1分,而用脚击打对手头部则可以得2分;如果击倒对手,裁判员读秒后再加1分。因此,虽然用脚击打对手头部的难度比较大,但许多运动员在比赛中还是千方百计的使用脚击打头部的技术以尽可能地多得分。比赛由一名主裁判员在场上主持,其他四名边裁判员根据运动员的技术使用情况负责评判并打分。

  因此,史蒂文森踢中陈中的头部被判有效后,根据规则可以得到2分,所以最后以2比1胜出。

  【小故事】

  陈中对手曾受成龙捐助

  八年前,年仅17岁的英国女生史蒂文森得到了中国电影巨星成龙3000英镑的捐助得以出征悉尼奥运会。八年后,25岁的莎拉·史蒂文森通过成功上诉从而击败中国跆拳道选手闯进北京奥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半决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莎拉·史蒂文森还在念高中,虽然年龄不大,但已经在欧洲的各项青少年跆拳道比赛中赢得不少奖牌,并夺得了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的冠军。可以说年轻是她的优势,当时她比其他对手更快。最终莎拉·史蒂文森有幸获选加入英国奥运会跆拳道代表团,按计划她将于2000年9月前往澳大利亚的悉尼参加奥运会。但是首次入选奥运会代表团的莎拉·史蒂文森家中经济情况不佳,日常开支全靠父亲贩卖旧货以及自己打零工的微薄收入。还要支撑训练以及前往各地参加比赛的开支的话,莎拉的日子更是苦不堪言。要想出征悉尼奥运会,囊中羞涩的莎拉·史蒂文森确实心有余而力不足。

  此时适逢成龙正在英国拍摄新片《上海正午》,成龙大哥正在筹备该片的首映礼。得知了莎拉的故事后,迪斯尼公司的一位英国公关人员立即想到了影星成龙。

  公关人员希望成龙把握好这个大好机会,借资助贫困女孩为新片的首映礼增添一股“暖流”。只要在经济上提供一定的援助,就能帮助一名世界体坛天才实现奥运梦想。听到公关人员这个很有意义的建议之后,成龙马上一口答应帮忙。事情进展的十分顺利,在《上海正午》的英国首映式礼成龙如愿与这名特殊的“女伴”携手亮相。当时成龙捐出了他个人在伦敦首次公演新片的收入(近3000英镑),悉尼奥运会也因此诞生了一段功夫巨星捐助武林新秀参赛的美妙插曲。这笔钱的数目虽然不大,但对莎拉来说已是雪中送炭。

  在得到成龙提供的经济支持之后,莎拉·史蒂文森坦言会在悉尼奥运会上争取奖牌以示谢恩。最终莎拉·史蒂文森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第4名的成绩,虽然无缘奖牌但总算有所交代了。

  【真遗憾】

  三连冠梦想破灭

  在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陈中绝对是世界第一人,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2004雅典奥运会成功卫冕,2006年多哈亚运会67公斤以上级冠军,2007年世锦赛67公斤以上级冠军。从实力上说陈中也是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夺冠大热门。

  如果陈中这次能够卫冕成功,将成为史上第七个成就奥运三连冠的选手,也将成为中国首位在同一项比赛中获得奥运三连冠的运动员。然而是裁判的“冤屈”,是命中的“背运”,再多的怨此刻也已经无济于事。

  陈中在几乎全场领先的情况下,最后的10秒钟,仿佛对手忽然获得了上帝的垂青,全场没有威胁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或许是漫不经心的一击,却收获了意外的惊喜。而不管最后的改判是否正确,的确是陈中自己的疏忽大意成就了对手的机会,或者说最后时刻对手真的撞了个大运。相信陈中自己,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对这次失利心服口服,实力强大的陈中,想着创造历史目标前进的陈中,却以一种如此意外的方式止步,充满了无奈和嘲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