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抓住机遇促进发展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后效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4日17: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谢谢仰教授!那么也许您不能成为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一名志愿者,但是其实当奥运会来临的时候,每一个人的一言一行都和奥运会息息相,哪怕你的一个微笑也是对奥运会的一份支持。

好,刚才还有一位女同学咱们把话筒递给她。

  观众:仰教授您好!我想问您的问题是:在未来一年多时间里,志愿者招募的宣传和推广活动将是怎么进行的?怎样才能使各个阶层的人愿意加入到志愿者这个行列当中来?谢谢您!

  仰东:宣传的最好方式就是他们要出一本书,我刚才跟大家讲了就是《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读本》。这本书的后期的工作我参加了一点点,这本书就是一个最大的宣传。另外就是说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我想北京奥组委会做一个周密的计划去大力的宣传,从报名开始就使全北京、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们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开始了。欢迎你来报名!

  主持人:好谢谢仰教授!还有同学有问题吗?真的是很踊跃。这位戴眼镜的男同学吧。

  观众:想请教您两个贴近于我们大学生的问题:一个是奥运会的报名形式是怎么样的;另外一个是奥运会要报名的话志愿者肯定经过一个考核吧,那个考核的的形式应该是怎么样的?就是这两个问题。

  仰东: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报名的形式给大家创造了非常方便的条件,第一个报名的手段就是可以通过互联网,在互联网上报名这是一个最快捷的办法了。为了招募在质量上、在文化程度上更好的志愿者,所以招募一开始的报名给大家创造了非常方便的条件。另外就是你说要不要考试的问题,是这样的北京奥组委规定了:在遴选完了十万人确定下来以后,再进行培训。那么也就意味着报名以后它有一个遴选过程,遴选过程它可能内部有一些条件了,这些条件我想对大学生来说一般都没有什么约束力,比如说有较好的外国语水平,这个对于大家来说大概都没有什么问题,所以还是希望大家踊跃报名,把你的气质特点、 性格特点、你的特长、甚至于你想趋向于报名做哪些工作写得详细一点,在遴选过程当中不会给你遗漏的。我想应该是这样的。

  主持人:好谢谢仰教授!相信刚才仰教授的讲解给在座的很多想成为奥运会志愿者的大学生朋友们指了一条路,还有哪位同学?

  观众:你好仰教授!刚才听您说随着奥运会申办的成功,使大量的比如说什么学生、商人都涌进北京,形成了一种时尚、一种潮流,您觉得会不会随着奥运会的结束也导致一种外流现象?

  仰东:其实奥运会当中给更多的青年提供了一种交流的机会,一百多个国家将近十几个语种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游客将要来北京参观,会给我们大学生提供很多交流的机会。首先我觉得这种交流机会是很难得的,再有一个就是通过交流能影响一个大学生。比如他平常不怎么爱交流,但是他外语特好他没地用去,那么在奥运会期间他参加了交流活动,他的交流水平就可以提高一块,你会通过交流当中去了解外国青年的思维方式,然后补充你自己的思维方式。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 因为我跟大学生接触比较多,当我问是哪个学科、他的成绩、或者他的理解力到什么程度的时候,一般回答都是这样的:“还可以”他没有量化,我比较可以,或者是在还可以的边沿,别人听不到准确的回答。外国青年不是这样的,当你问他什么的时候他肯定给你一个比较肯定的回答,行或者不行。你在交往当中,可能就要了解一些外国文化,将来对你的事业发展也是有好处的。至于就是说你和他通过交流以后出去的机会可能更多了,我觉得假如要是这样的话它不是坏事,出去学习并不是坏事,他学完以后最后他还要回来服务到我们的民族或者北京市的建设,假如要有外流的话应该是好事,我觉得是这样的。

  主持人:好谢谢仰教授!我们现在现场互动环节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除此之外我们还为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留了一道问题。今天很高兴仰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奥林匹克志愿者方面的相关知识,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快要到来了,虽然说志愿者在中国还是一个新鲜事物,历史也比较短但是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朋友们愿意投身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就像一颗种子一样志愿者精神也会在中国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我们今天的《通向2008——大众奥运时间》到这里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再一次感谢仰教授、感谢现场同学的参与、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上一页][1][2][3][4][5]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