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历史的角度进行分析 奥运志愿者的发展进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2:2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1.最早的奥运志愿者

  概述

  由于许多人的类似志愿者性质的工作,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初期,其组织的基本结构得以建立。

这一过程与许多体育组织的发展同步,这些体育组织的发展得益于许多体育业余爱好者的志愿工作。这些业余爱好者建立了第一批体育俱乐部。

  在1896年雅典、1900年巴黎、1904年圣路易斯和1908年伦敦奥运会时,志愿者一词并没有清晰地表述在官方的报告中。但是,毫无疑问,有一些持有利他主义信念的人投入到了奥运会的组织工作中。那时的奥运会规模较小,家庭和朋友关系等因素对其成功举办有着重要作用。

  童子军

  在早期的奥运会期间,除了执行现今志愿者功能的军队外,由巴登•鲍威尔于1907年在英格兰发起的童子军运动也扮演着重要角色。

  童子军的贡献始于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他们主要负责传递信息,维持安全和秩序,做各种体力劳动,如:拿旗帜,排除障碍物。

  童子军与奥运会的关系不仅仅是在组织工作方面。就像奥运会的模式,每四年都会召开一次童子军国际大会。直到20世纪20年代,历届的童子军国际大会都会有体育竞赛和游行。

  二战前,童子军对奥运会的贡献持续增大,像1920年安特卫普,1924年巴黎,特别是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

  童子军被划分为不同的营去为公众提供服务,保障安全。在顾拜旦的回忆录中,他赞许了参加安特卫普奥运会的童子军表现出的精神。1924年巴黎奥运会时,童子军在一次正式的仪式上行了军礼。沙莫尼奥运会时,童子军作为举旗手参加了开闭幕式的游行。

  柏林奥运会时,童子军被纳粹青年运动的成员取代。这一组织极端地反对巴登•鲍威尔所倡导的和平主义、自然主义和兄弟主义的理念。事实上,在1939年以前,在意大利和德国,已经出现了解散童子军运动的活动。童子军在二战中在许多国家(比如法国),参加了反对极权主义和纳粹占领的抵抗运动。

  二战后,童子军继续参加奥运会。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时,童子军和其他青年组织都起着重要作用。他们的主要工作是传递信息,也做其他工作。“2191名成员(1617名男孩和574名女孩)从事这项无薪水的工作。他们当中,59名班长和434名普通成员负责宣传工作,130名当引导员,1568名任信息传递员。”这份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的统计报告第一次清楚地提到了女性志愿者。尽管早在1912年巴黎奥运会时便有了女童子军。随着女性在社会和政治事务中地位的提高,女性志愿者的作用也日益显著。

  在1956年的墨尔本奥运会期间,童子军发挥了最大的作用。青年组织由男童子军,女童子军,空军培训团成员三部分构成。从1955年十一月开始,超过3500名童子军参与了奥运会工作,而他们的回报只有一日三餐。他们出现在90%的比赛场地,赛会组织者对他们的工作十分满意。他们帮助公众和儿童,协助警察,接待贵宾,为从各个体育组织来的代表团充当向导。

  1964年东京奥运会时,由童子军和其他一些组织提供的自发的和间接的帮助非常引人关注。他们被委任在奥运会大部分时间充当旗手。1998年长野冬奥会时,男童子军被再次委任于奥运村担任旗手。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