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手语志愿者郝悦:学会换位思考才能更好地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7日13:5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能让更多人了解聋人,学习手语,我在大学四年中一直坚持到北京市各大高校普及手语知识。我很少能有休息日,最多的时候一周安排了近10节手语课。

  我很高兴,通过我的努力,北京已经有30多所高校都成立了手语社团,到目前为止已为几万人普及了手语。手语讲座到目前已形成一个相当好的势头,那种快乐、轻松的学习方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也有越来越多的手语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陪我一起在各种场合普及手语知识。

我虽然付出了很多,也流了很多汗水,但看着一个个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的手语社团,我觉得自己的收获要比付出大很多。手语讲座的内容大多雷同,过程也很平凡,但我从中寻找到了人生的快乐。

  作为一名手语培训师,我想告诉大家,要想更好地为聋人服务,除了学习服务残疾人的技能,最为重要的是要站在残疾人角度,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时刻进行换位思考。整理/本报记者 顾静摄影/本报记者 李昊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