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海湖昨日荡起青岛"奥运帆船" 全国巡游推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22:05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曲青山(右)王伟(中)同台致词应奥运。郅振璞摄影
曲青山(右)王伟(中)同台致词应奥运。郅振璞摄影

  人民网西宁6月14日专电  (记者郅振璞)两日来青海湖湖畔藏族儿女和各地游客在一艘艘击水碧波的游艇中,发现一艘独特的洁白帆船——即青岛号大帆船。

  昨天上午,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和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在湖畔一片欢笑中,乘坐这艘素享“青岛大使”美誉的帆船畅游了海拔3916米的青海湖,拉开了“相约奥运 扬帆青岛”青海之旅的序幕。今天,王伟还与青海、青岛的宣传健儿们柴达木盆地的重镇格尔木市,青岛朋友和新闻界记者们不久还要翻越青藏线海拔最高的唐古拉山,走进天堂雪域西藏,让更多的藏族儿女领略青岛“奥运帆船”的圣洁身影。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举办城市——青岛,积极打造“帆船之都”的城市品牌。青岛市组织的主题为“相约奥运?扬帆青岛”推介活动,先后赴18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36场海外推介,足迹遍布亚洲、欧洲、美洲、大洋州。为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帆船运动,2005年,青岛推出了“青岛号”大帆东南沿海行活动。

朝阳揭开清晨的青海湖神秘面纱。 郅振璞摄影。
朝阳揭开清晨的青海湖神秘面纱。 郅振璞摄影。

  “青岛号”大帆船作为城市形象大使,穿越了黄海、渤海、东海、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先后达到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深圳和香港,航程2000余海里。在做好对境外及国内沿海城市宣传的基础上。

  青岛市于2006年启动了“相约奥运 扬帆青岛”——帆船之都中国内陆城市巡回推介活动。计划从2006年9月开始,到2008年8月奥帆赛之前,走遍新疆、青海、西藏、内蒙古等省、自治区,让更多远离大海的内陆人民有机会感受奥运氛围,体验帆船运动的激情,领略青岛的独特魅力。

青岛帆船荡漾西海湖畔。郅振璞摄影
青岛帆船荡漾西海湖畔。郅振璞摄影

  曲青山在致辞中说,这次“相约奥运?扬帆青岛——帆船之都走遍中国”活动来到青海,将奥运精神和理念带到了青海,不仅加深了我们与山东青岛的友谊、合作与交流,同时,也为我们对外宣传展示青海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

  随着这项活动的举办,帆船这项运动走进了美丽的青海湖,给这片壮美的湖泊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这将吸引更多的人来到青海,来到青海湖,亲身了解和感触在雄浑的青藏高原涌动的奥运气息。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能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必将更加广泛地展示青海与青岛各族人民喜迎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与赤诚。

青海湖畔少年为青岛帆船加油! 郅振璞摄影
青海湖畔少年为青岛帆船加油! 郅振璞摄影

  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青岛全市上下正在围绕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按照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帆联的要求,加快比赛场馆、生态环境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他还热烈欢迎青海各界朋友到青岛观看2008奥帆赛。

  此次活动计划由青藏线入藏、由川藏线出藏,将从6月初一直延续到7月初,沿途经过济南、郑州、西安、兰州、青海湖、纳木错湖、拉萨、日喀则、成都、重庆、武汉、合肥、南京等十几个城市,宣传奥运、宣传奥帆赛、推介帆船之都青岛、推介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

(责任编辑:薛维)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