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文化节:市民分享奥运参与奥运的节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9日09:2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这几天,在学院路两侧出现了五颜六色的宣传彩旗,“奥运节拍露天音乐会”、“体育电影周”、“奥运论坛”、“残疾人文化艺术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信息提醒着人们,奥林匹克文化活动的年度盛事――奥林匹克文化节即将开始。

6月23日至7月15日,在社区、广场、电影院、公园、展览馆等群众性文化场所,将有70多项群众性文化活动在全市各区县举行。今天下午,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组委会召开了动员大会。

  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规模将超过前几届,活动形式也更加丰富多彩。本届奥林匹克文化节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奥运文化广场活动、群众性体育活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中的摄影美术大赛及“奥运大讲堂”活动、奥运国际论坛、第三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奥运主题展览、残疾人文化艺术周、奥运节拍露天音乐会、青少年及儿童文化活动,以及在京外协办城市青岛、沈阳和秦皇岛等地举行的奥运主题文化活动。本届文化节将通过市民的积极参与,让群众称为活动的主角,让奥林匹克文化节成为市民分享奥运、参与奥运的节日。

  “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动员大会上指出,要在文化节活动的质量上下功夫,增加活动的吸引力。要加强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文化节的活动,积极参与文化节的活动,在参与中分享快乐。

  “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在动员大会上要求:要高度重视文化节的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通过这些活动彰显奥运精神,体现人文奥运的理念。举办一届喜庆、热烈、节俭的奥林匹克文化节,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体现以人为本、服务大众的理念。本届文化节的70项活动要贴近群众,贴近基层,通过把体育、文化活动送进农村,送到基层,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要实事求是,不要追求形式上的效果,而是实实在在地让群众得到实惠。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各项活动都要制定安全预案,落实保障措施,确保绝对安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节俭办奥运的精神。本届文化节的活动既要丰富多彩,也要节俭务实,不搞华而不实的大场面。要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各新闻单位要对文化节高度关注,并不间断地报道。通过报道展示主办城市的风采和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并吸引更多的市民和在京的国内外游客参与到文化节当中,体验北京的奥运气氛。

  “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主持了动员大会。“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组委会还部署了文化节期间举行的第三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有关工作。(黎晗)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