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采珍:“全民健身”是奥运成功举办重要因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20:2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张采珍
张采珍

    搜狐体育讯 6月20日上午9时,首都体育“三老”联谊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多功能厅举办了“情系奥运”庆祝申奥成功六周年华骊经典体育元老、企业家联谊会。原国家体副委主任,“三老”联谊会顾问张采珍女士出席了联谊会并在会上发言。

  张采珍女士称,申奥成功至今已六年了。为了迎接奥运,国家提出了很多口号,她本人最喜欢其中的两个,一个是“世界给我17天,我换世界五千年。

”这个口号的提出意味着国际奥组委不仅给了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机会,也给了中国向全世界展现五千年文明的机会。另一个口号是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这个口号意味着奥运会不仅是运动员要拿金牌,而是要注重全民健身。萨马兰奇主席在北京申奥成功的时候曾经说过,在中国举办奥运会应该有更广的群众来参与,运动员在成绩上也将有更大的突破。所以,北京举办奥运会不仅要重视运动员获得金牌的数目增加,更要发动广大的群众,真正做到“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最后,张采珍女士对“三老”联谊会的会员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表示,“三老”联谊会的会员们虽然不能再战赛场为国争光,但也要争做一名传播奥运文明的使者,争做一名促进全民健身的老人。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