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解密奥运火炬 可口可乐成为选拔火炬手最多机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07:50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每一届奥运会的火炬,都必须符合极高的科技标准,因为在接力过程中,奥运火炬是绝对不允许熄灭的。在每届奥运会火炬公布前,组委会往往会对各款火炬进行试验,以确定最适合的一款。

  在任何恶劣环境下——无论周围是狂风暴雨、大雪纷飞或者极度酷热,奥运火炬都必须保证熊熊不熄。
镁、火药、树脂、橄榄油……各种材料都曾被试用作奥运火炬的燃料,而且火炬中燃料必须充分,其燃烧时间应该比预计的传递时间稍长,以防火炬接力手出现意外情况。

  目前最流行的火炬燃料是盒装燃气。燃料盒子里装的气体不同,火焰的颜色就不同——白色、黄色、红色、或者红黄间杂。最早的时候,火炬的外形几乎都是一样的。随着奥运会的发展,火炬的外形、颜色和制作材料也渐渐各不相同,越来越有特点。时至今日,每一届奥运会都会制作大量的火炬。“实现更多人传递圣火之梦”一直是可口可乐参与火炬接力的理念之一。截至2006年,可口可乐公司通过其全球系统选拔了12000多名火炬手和近万名护跑手,是奥运会历史上选拔奥运火炬手最多的机构。本报记者孙元华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