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陈绍鹏:火炬手选拔连我都忍不住报名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09:08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陈宏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三大合作伙伴的联想集团,刚刚过去的周末,他们在上海发布了上海首批火炬手提名名单。随后,本报作为独家体育平面媒体,专访了联想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他兴致勃勃地给本报记者讲述了名单诞生的幕后故事,并笑称:“我也在集团内部报名了,想参与火炬手的选拔,不知道能否被选上。


  连我都忍不住报名了

  他告诉记者,在前不久的井冈山行,奥运文化推广成为当地一周的热点,他们带去了邓亚萍、杨凌、邢傲伟等奥运冠军,“当地四套班子的最高领导全部出席,而这些奥运冠军,更是让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都疯了,挤着上来要签名和合影。”

  这样的情绪,并不只是在外界有,在联想内部也同样如此。“我们公司内部也有火炬手选拔的名额,自从6月23日公布了选拔计划,25日正式开始接受报名,员工的热情真的不亚于公选,连我也忍不住挤进去报了个名,就是不知道能不能通过评选标准。”陈绍鹏说。

  他也告诉记者,假如能入选奥运火炬手的行列,会非常有意义:“我们还打算等传递结束后,将火炬从奥组委那里买下来,赠送给火炬手珍藏。”由于奥组委还没确定价格,他们也只能大致估算一下,假如每枚火炬在3000元人民币的话,他们将需要为此支付450万元。

  也想抢刘翔但怕抢不上

  这次的火炬手选拔,联想共有1500个名额,有留给公众选拔的名额,也有自己提名和推荐的名额。“目前公众选拔的活动已经展开了,这次的火炬巡展,同时也就是对此的宣传,”陈绍鹏介绍说,“另外,根据"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创建和谐而努力"的选拔标准,联想自己也会推荐一些人,比如这次大家都比较意外的环卫工人刘必胜。”

  他随即给记者讲述了上海首批四位火炬手诞生的背后故事。“朱建华作为上世纪80年代的跳高王子,由于退役后马上淡出公众视线,所以这次提名他出来,也让好多人都感到意外,问我是怎么找到他的,”他有一点得意,“其实是通过体育局找到的。我们觉得,他这样作过历史性贡献的运动员,在北京奥运这样的历史时刻,不应该被忘记。而朱建华平时尽管低调,几乎从不在媒体面前出现,也不怎么参加商业活动,但一听说是火炬传递,马上就答应了。”

  “我们会选很多大家熟悉的人,也会选很多大家不熟悉的。”陈绍鹏说。记者问他,会不会去跟另外两家火炬传递的合作伙伴抢一些知名的现役运动员,比如刘翔,他笑着说:“特别知名的,估计我们三家都抢不上,奥组委和各地政府应该比我们更有优势,当然,像刘翔,假如有机会我们还是会去抢一下试试!”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