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程新华:奥运精神和商业精神对话是一个大话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6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复地地产华北区董事长程新华先生谈奥运推动民族品牌的崛起
复地地产华北区董事长程新华先生谈奥运推动民族品牌的崛起

  奥运精神和商业精神对话是一个很大的话题。奥运是四年一届,是有期限的,我们商业永远无限,它是每时每刻都在竞争的。

  刚才邹教授说到后奥运,作为一个企业界的人士,我觉得中国的奥运应该是中国富强的开始,中国走向一个真正的大国的开始,是一个开端,他不会有多少年前的一个担忧,说是奥运以后,后奥运,北京经济会怎么样下坡,不是这样的。

  我跟韩国一些大学的教授交流的时候了解到,韩国的真正起飞是80年代后,在6、70年代,他的经济也是跟中国没有太大的差距。

那么真正的世界认识韩国,世界人民认识韩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88年奥运。我觉得我们在奥运上可以拿很多的金牌,全国13亿人民,对我们的奥运健儿在08奥运的期望是很高的。我觉得接下来更大的期望,就是我们中国的民族品牌,要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我们现在有了中国的联想,我们很多企业走出去了,我们想还有很多的中国民族企业,包括国有的和民营的,还有上市的企业走出国门,收购一些国际的品牌,让它按照中国的文化理念来经营这个品牌,我觉得这才是中国人真正站起来,我们中国才会真正富强!我觉得这个是商业精神从奥运精神中得到的一个启发。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