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交警/大学教授成为湖北省首批候选人奥运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08:57 汉网-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经过北京奥组委的确认后,由本报推荐的武汉交警刘钰琨和武大教授鄂栋臣就将正式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他们也是我省首批联想奥运火炬手候选人。

  优秀交警

  “我觉得非常高兴,太荣幸了!”当记者问刘钰琨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的感想时,这名25岁的交警强调着“高兴”与“荣幸”,而他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奥运、参与奥运。


  参警三年来,刘钰琨曾参加汉江流域秋汛抗灾,非典、口蹄疾等重大工作;连续参加了多次专项整顿活动,执法准确率达100%,投诉率为零,多次被评为市局、交管局“优秀党员”、“执法标兵”。

  极地之子

  目前正在国外的鄂栋臣得知自己被推荐为奥运火炬手后,非常高兴,这位68岁的教授没有想到自己明年将举起奥运火炬“祥云”。

  被称为“极地之子”的鄂栋臣,是我省惟一一位既赴南极又赴北极考察的专家。鄂栋臣现任武汉大学教授,是中国南北极测绘科学研究的开创者和学术带头人。他六签“生死书”,四赴南极,两赴北极。

  一个月前,鄂教授的学生武大博士生张胜凯被本报推荐成为了联想奥运火炬护跑手。在明年的奥运火炬传递中,师生两人将共同为北京奥运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叶凤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