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警张剑雯组织女犯画福娃 期待当选奥运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4日03:05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在常人看来,与犯人打交道的工作似乎总是令人胆战心惊,尤其是女孩。25岁的张剑雯原本是一所私立小学的数学老师,由于工作的不稳定性,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报考了公务员。“没想到,最后录用我的工作竟然是做女子监狱的警察。
”最后,张剑雯说服了父母,去报了到。

  “从不会到会,吃了不受苦,受了不少委屈。可是我就不服输。我想这跟奥运的精神也是一致的。”张剑雯说。

  有一次,一个老犯人谎报工作量,张剑雯发现后对其进行了扣分批评,从此这个犯人就处处针对她,不配合她的工作。“后来有一次,她的手被机器的针扎到了,我马上派了一个懂护理的人去帮她包扎,并亲自给她贴上了胶布。从那之后,她对我的态度完全变了,十分配合我们狱警开展工作。”

  “有一天中央台播出了奥运宣传短片,我们的犯人看了这个片子都说,为了2008年,一定要好好改造,争取减刑,到时赶上去北京看奥运。”这一期的墙报,张剑雯组织女犯们画了5个福娃,她说希望她们每次看到这幅画的时候,都会受到一次教育。

  “为了2008年的奥运会,我们要创造和谐的社会。奥运的精神力量对于每个人都是巨大的。”正是抱着这样的心理,张剑雯参与了此次的火炬手选拔。“如果我能当选火炬手,那么对于我们整个监狱都是一种激励。”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