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曾是新疆国旗护卫队员 田野期待传递08奥运火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4日02:50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张汇

  “我曾经是新疆国旗护卫队队员,也曾经是校队的篮球运动员,我的梦想是用这双曾经护卫过国旗的手,高高擎起神圣的奥运火炬!”得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遵化小伙子非常兴奋。

  田野,今年23岁,1.85米的身材,黝黑的皮肤,言谈举止中透出军人的刚毅。
田野刚从新疆武警总队退役,“从运动员到护旗兵,我也算用青春践行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吧”。

  田野用“幸运”来形容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活。两年里,由于军事素质过硬,他被武警新疆总队从全疆万余名新兵中选到总队,成为新疆国旗护卫队队员(国旗护卫队全国只有北京、新疆、西藏三支)。而后,他参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0周年大庆,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84周年的电视文艺晚会,他还参与了两次大型的军事演习,获得过三次嘉奖……

  最让田野刻骨铭心的就是准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0周年大庆的阅兵式。“仅操枪一个动作,我就练习了一个半月。一支八一式半自动步枪看似搭在肩上,实则全靠手的力量支撑,枪只是轻轻挨在肩部。端着重达七斤的步枪,保持枪体倾斜80度角的姿态,手腕向下抠,一个小时纹丝不动。一场训练下来,手肿了,不停地哆嗦,筷子都拿不住。为了练习脚上功夫,保持单脚踢腿悬空,脚面再放上两块砖头,三十分钟不动。每个动作,都要反复练千遍。

  除了早起外,晚上熄灯后,还要站在楼道里借着灯光练习,赶上刮风下雨,我就跑到地下车库训练。”

  由于勤学苦练,在每次军事素质评比中,田野的成绩总是排在前几名。

  “是军营磨炼了我的意志,有了这两年的经历,我想自己永远都不会惧怕挫折,永远笑对人生。”复员后的他还有很多梦想,“参与奥运会是我儿时的渴望,打了六年篮球其实也是这种梦想的延续,我希望能当选奥运火炬手,不管能不能实现,只要努力去追求,这个过程就是财富,"重在参与"也是奥运精神的一种吧!”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