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抢门票将是今年主要任务 奥运备战已经箭在弦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7:1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情况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介绍了中国队的奥运会备战情况,并就一些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奥运门票:到手448张

  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崔大林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目前中国队已有448名队员在25大项180小项中获得了参赛资格,预计我国将会有550到570名选手最终获得2008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奥运目标:不称第一

  崔大林同时也低调地表示,中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争取第二集团的领先地位,同时强调中国选手备战2008年奥运会形势严峻。

  中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名列金牌榜第二位,仅次于美国。由于2008年奥运会中国是东道主,一些国外媒体认为,中国有可能争夺金牌榜第一的宝座。崔大林在分析了目前的形势之后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在优势项目上的金牌已近饱和。”

  奥运结束:体制不变

  在新闻通气会上,除了介绍奥运备战情况,崔大林还明确表示,举国体制在2008年之后不会改变。

  “举国体制是中国几代体育工作者摸索出来的,它是在有限财力、物力的基础上集中全国的力量办大事。事实证明举国体制有利于竞技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它也为其他国家所学习和效仿。2008年之后我们还将继续举国体制!”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