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气象保障预案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4:43 中国气象局

我来说两句
  进入8月,围绕2008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的各种庆祝活动和“好运北京”赛事逐渐到达高潮。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提前制定了服务预案,成立了服务工作领导小组,逐项落实任务、认真抓好细节。8月3日,针对倒计时周年庆祝活动和赛事的气象服务保障预案已正式启动。


  北京2008年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气象保障服务自8月3日至8月8日,共6天,分两个阶段:准备阶段的气象服务保障,主要围绕天安门庆祝活动的广场搭台等环境布置,向组委会提供天气预报和服务,有关部门将根据降雨、雷电、大风等不利天气的预报情况,确定是否使用备份方案;在8月8日当天,气象保障服务的工作重点是围绕一个活动和两项赛事。即当日晚上在天安门广场的庆祝活动和在顺义及奥体中心的两项“好运北京”赛事进行服务保障工作。

  从8月3日开始,奥运气象服务中心采取了各种积极有效措施,充分利用国家级指导产品和北京市气象局现有的各种先进设备,严密监视天气,强化天气联防,同时加密了服务产品传输频次。以专报形式每日7时向有关部门提供天安门地区未来36小时天气预报,重点是降水、大风、温度等天气预报、预警信息;11时提供北京地区未来第三天至8月9日的逐日滚动天气预报;17:00提供天安门地区当天夜间和8日活动期间逐三小时天气预报,并根据需要不定时加发场所的短时临近天气预报预警。在8月7日下午还将邀请国家气象中心和在京气象部门以及市政府、奥组委等有关部门进行8月8日天气大会商,确定是否启用天安门庆祝活动的备份方案。(杨晋辉)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