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日预赛中国赛艇七项第一 高敬萍满意总体表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7:26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好运北京”赛艇世青赛昨天共进行了全部13个项目的预赛,中国队在参加的12个项目中,获得了7项第一的成绩。总教练高敬萍认为:“中国队正常发挥出了水平,教练组对此感到满意。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后面的成绩还不好预测。

  在首日的13个项目预赛中,中国队取得了7项第一,其中女子四人单桨项目直接进入了决赛A组,还有两项第二,一项第三,一项第四,只有一个项目出现了船艇略微不够重量的意外。

  对于中国的情况,高敬萍介绍说:“中国队是7月30日才组队的,大多数都是城运会选拔出的年轻选手,集中时间短,也没有任务指标,队中仅有一人参加过国际比赛,其他选手听外国人发令、检录都是第一次,很陌生,但总体表现很不错。不过由于预赛分组的关系,有的强手不在一起,无法比较,所以很难预测后面的成绩。大家也都看到了,德国、美国的选手也展现出了很强的实力。”

  至于昨天中国女子双人单桨的船艇不够重量,高敬萍连称“意外”。她说:“前天重量还超0.3公斤,应该是天热船干燥了一些。”

  >>夺金点

  女子两项希望最大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尽管昨天的比赛只是预赛阶段,但中国队已经有两艘赛艇展现出了冲击金牌的实力。女子四人单桨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直接进入了决赛A组,女子双人双桨则是去年赛艇世界杯的第6名,同样拥有很强的实力。

  在女子四人单桨的比赛中,中国队原本在起航时落在最后,不过四名姑娘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以6分53秒68划到第1名。赛后姑娘们都很激动,田春高兴地说:“在自己国家比赛,看别人给自己加油,感觉特兴奋,落后时也不担心,感觉自己一定能赢。”

  女子双人双桨赛艇选手徐蕊、张杨杨也轻松地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获得小组头名。赛后张杨杨表示:“赛前教练给我们制定的任务是取得冠军,如果我们能够完成任务,就能够进入明年的赛艇世锦赛。”

  >>花絮

  各国领队起立鼓掌30秒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昨天下午,国际赛艇联合会在首日比赛结束后特意召开了新闻通气会,总监马特·史密斯先生表示:“在我们刚刚开完的各参赛队领队会上,各国领队们都对本次赛事的组织特意起立鼓掌长达30秒钟。”

  史密斯在总结昨日的比赛时说:“这是非常平稳的一天,很显然组委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唯一的小插曲就是有两条艇在赛后随机抽查时出了点问题,因此成绩被降为小组最后一名。不过他们明天还能参加复赛,还有比赛机会。”

  随后,史密斯先生在谈到顺义水上公园时充满感情地说:“我2000年11月的时候就来过这里,当时这里还是一片荒地,现在大家都有一种共识,这里已经成了世界上最好的赛艇场地之一。在参加了今天的比赛后,各国领队们都对场地及比赛组织抱以热烈的掌声。”在赛艇的比赛场地里,还有道独特的风景线,那就是专门为运动员家属所设计的家属区(kiss/cry zone),史密斯对此自豪地说:“这是赛艇比赛里独有的景观,她可以让运动员们比完赛后很快就能见到亲人表达自己的感情,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也将有这个区域。”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