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曲棍球射箭场沙排场等新建场馆完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22:2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赖臻)日前,又一批为北京奥运会新建的场馆完工,它们是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射箭场、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和老山小轮车赛场。五棵松棒球场和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已竣工。

    此次完工的四个比赛场馆都为临时性建设项目,其中曲棍球场和射箭场同属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曲棍球场主要包括预赛场、主赛场两块标准场地,分别设有12000个和5000个坐席。射箭场包括热身排位赛场、淘汰赛场、决赛场三个场地,总坐席数为4740个。

    位于石景山区的老山小轮车赛场,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标准的小轮车赛场,由一块比赛场地、一块热身场地、两个临时看台和多个功能用房、临时蓬房组成,大约有近4000个坐席。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包括一个主比赛场、两块热身场和六块训练场,共设观众坐席12000个,由于跟国家体育场一样都属于钢结构建筑,因此就有了北有“鸟巢”、东有“燕窝”的戏称。

    这四个场馆已全部通过验收,陆续承办“好运北京”系列比赛。曲棍球场承担了8月8日至13日进行的“好运北京”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8月20日至26日在射箭场举行的“好运北京”2007国际射箭比赛,是奥组委综合测试赛之一,也是今年北京地区唯一的奥运会水平和规模的测试赛;8月13日至19日,2007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将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开幕;2007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赛将于8月20日、21日在老山小轮车赛场举行。

    继北京射击馆和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之后,五棵松棒球场和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先后竣工。五棵松棒球场也是临建项目,分为两块场地,共能容纳15000名观众。飞碟靶场位于北京西山脚下,由主体建筑和室外竞赛部分组成,并将北京的四合院风格极好地融入其中。

    据了解,除国家体育场因开幕式工程需要在2008年初竣工外,其余竞赛场馆均将在2007年底前完工。(完)2007/08/09 22: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