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奥帆赛按照奥运模式 参赛队伍直言做法合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2:33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青岛8月9日讯 8月9日,是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参赛运动员到青岛奥帆基地报到注册的第一天,只有通过了注册这一关,报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15日开始的正式比赛。

  去年的国际帆船赛,注册工作被放在了运动员中心内进行,与运动员休息区、运动员餐饮区、官员工作休息区以及媒体工作区都放在一座大楼内,因此略显拥挤。
随着行政管理中心的落成,今年各参赛队的报到注册工作就被放在了行政管理中心的一楼进行,在这里记者看到,大厅被划分成了ABCDEF六个区域,A区主要负责查验护照登记人员,B区负责查看参赛船只的保险,C区为教练船的登记点,D区为注册运动队发放各种参赛资料,E区可以为运动员和教练员兑换货币,F区则可以提供各种保险服务。

  除了在一楼为注册设立的各种服务外,今年赛事的国际帆联办公室、气象水文办公室、安保办公室、仲裁办公室等不少赛事的相关职能部门,也都搬进了行政管理中心。在现场办公的青岛奥帆赛竞赛主任助理董晓萍表示,今年的这种做法完全是按照奥运模式进行的:“按照这个流程走下来,工作就轻松了很多。”意大利队副领队波萨迪也对组委会的安排大加赞赏:“这就是最合理的做法,我们相信青岛能很好地完成2008奥帆赛的比赛任务。”

  据了解,今年的测试赛一共有4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船只达到了近300条,截止到9日,已经报到的国家和地区超过了30个,其余各队也将在未来的一两天内抵达。今年的赛事完全与奥运会模式接轨,每个国家在每个项目上,都只能派一条船参加比赛,这样各国选手之间的争夺也将会更加激烈。

  据悉,从10日开始,各国的队伍会把自己的船只和器材从集装箱里面搬出来,进入船只的丈量和称重阶段,船只只要过了这一关,就可以获得参加比赛的资格了。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