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皮划艇激流回旋公开赛挥桨 中国选手仅一人晋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5:53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 “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昨天挥桨,虽然只是进行了男子单人皮艇、划艇预赛阶段的比赛,但选手们普遍表示:“赛道设计非常刺激,必须水平过硬才能拿走冠军。”中国队只有一人进入半决赛。

  以往的皮划艇激流比赛一般会启用3台水泵,有的甚至只有2台,但是顺义水上公园采用了4台水泵,这会造成水急浪大的效果,比赛的观赏性增加许多。但这可苦了参赛队员,很多选手在通过水门时都控制不住,屡屡出现失误。对此,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的领队李欣评价说:“这个场地的难度确实不小,浪大、水急、每个回旋角度都很大,这对选手们的反应速度、身体协调能力都是个严峻的考验。”

  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此前一直在贵州进行集训,由于那里是天然场地,所以相比之下难度要低一些,这也导致队员们在本次比赛发挥不佳。除了男子单人划艇的滕志强以预赛第6名的成绩挺进半决赛,其他出场的中国选手全部被淘汰。

  国外选手对赛道难度也深有感触,男子单人划艇两届奥运会冠军托尼说:“这是我迄今为止经历的最难的比赛,水流非常快,以前每次比赛我会出现一两次失误,但在这里会多很多,但我喜欢这样的挑战。”

  ■声音

  国际划联:最好的激流回旋赛场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这次来到北京参加皮划艇比赛的不仅有各项目排名前十的好手,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席乌尔里希·菲尔德霍夫昨天也亲赴现场。谈到对水上公园的感受,菲尔德霍夫认为:“这是自己见过的最好的激流回旋皮划艇赛场。”

  菲尔德霍夫表示:“我去过28个激流回旋皮划艇赛场,但这个赛场是我迄今见过的最棒的。这里的水流很急,流量大,因为这个赛道采用了4台水泵。如果是2台水泵,水量就比较小,流速不快;3台水泵是常见的情况;4台水泵就能造成流急浪大的效果。因此,只有最好的选手才能在这里胜出。”除了水流效果,菲尔德霍夫对场馆硬件也赞赏有加:“现在这里有2500个座位,外层是观众活动区,U型区域里面是运动员比赛、活动区域。不过到了明年奥运会,这里还将继续建设观众席,最终达到1万个座位。这个规模至少是与悉尼、雅典奥运赛场持平。”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