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华社:特奥运动员 最美是生命激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9:0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他们是勇敢者,敢于尝试挑战生命的极限;他们也是胜利者,甚至将马拉松42195米的距离征服在脚下。特奥上,越来越多感人的瞬间变成历史的定格,但特奥运动员们仍不断用激扬的生命续写着特奥的传奇。

    考尔,这个69岁高龄的荷兰选手,2个多月前还刚刚经历一次食道癌大手术,但在6日举行的特奥会乒乓球赛场上,他横握球拍、大力扣球、挥汗如雨……他说:"我不老,我会胜利!"

    3日,特奥机能比赛现场,在2名志愿者的帮助下,胖胖的杨燕盛努力向前滚翻,一个,又一个,当他站起来后,他说:"我会拿第一"。面对全场的掌声、喝彩声,他又一遍一遍地喊:"勇敢尝试、争取胜利!"

    "勇敢尝试,争取胜利!"是特奥会的口号。所以,约旦队的接力运动员巴塞尔在摔倒后艰难爬起,继续朝终点跑去,"我会摔倒,但我会爬起来";厄瓜多尔小姑娘帕劳米诺冲过百米终点,随即在地上打起滚来,她边滚边笑,"我是第一名!"

    "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这些话镌入无数人的心底。但在全社会为特奥运动员努力提供帮助和付出的同时,特奥运动员也用他们的勇气、纯真和快乐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

    一个运动员比赛完了高歌一曲,他唱了一首《大中国》,在响彻全场的掌声中,他又唱了一首《朋友》。他激情的演唱声中仿佛充满神奇而又无比巨大的力量。这是志愿者金文芸永远都不会忘记的画面。她说:"他的头脑也许有些简单,但是他单纯而认真的歌声里却充满了纯粹的快乐!"

    一次击倒6个木瓶,诺扬纳哈俏皮地向观众伸出大拇指,没有击中,她不好意思地用手捂住了脸。她的身体看起来有些羸弱,但她的脸上一直都带着或羞涩或俏皮的笑容。志愿者池洁说:"她热情开朗、乐于助人,陪同她的每一天都让我觉得阳光灿烂。"

    我无法忘记,特奥运动员赵振华满脸汗水仍拒绝身边志愿者伸出的援助之手;我也无法忘记,一个11岁的特奥运动员顾炳忠喜欢笑、喜欢画画、也喜欢跳舞;我更无法忘记,巴巴多斯游泳姑娘费丝不慎肩膀扭伤,但她喘口气,往前漂1米;再喘口气,再往前漂1米,最终游到终点……

    让社会更加和谐、让智障人士都生命激扬,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希望,而在特奥的舞台上,特奥运动员让我们看到的正是他们对生活的勇气和快乐、展示的正是他们激扬的生命!

    新华社记者 隋笑飞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