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人结婚多选奥运年 集体婚礼解决婚庆服务难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13:54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一起拼一个婚礼既能交朋友加深感情,又能节省大笔开支,解决结婚扎堆的难题”,11日,烟台莱山区的姜先生说。由于奥运年结婚扎堆,造成婚宴等婚庆服务预订困难,且价格有上涨的趋势。无奈之下,一些新人开始策划以自办集体婚礼的形式,破解由结婚扎堆引起的一系列难题。

  姜先生在烟台莱山区一企业工作,是典型的工薪阶层,由于明年是奥运年,他和女友也准备沾点喜气,在奥运年完婚。但前一阵他预订婚宴时却遇到了困难,星级酒店不仅奥运开幕当天的婚宴几乎全部预订一空,黄金周等其他一些好日子可以选择的余地也已经不大,而且一些酒店明年婚宴的价格已经上涨,这让他非常犯愁。在和别人的交谈中他得知,因为结婚扎堆引起一系列问题而犯愁的准新人远不止他一个。于是他就想到,既然婚宴都这么难订,且有涨价的趋势,大家为什么不凑到一起举行婚礼,用一场婚礼的资源完成5个甚至10个婚礼,而且由多对新人共同分担一场婚礼服务的费用,即便婚庆婚宴涨价,但由众人分担还能节约大笔费用。

  于是,姜先生从9月中旬开始通过亲戚朋友及网上发帖的方式联系和他一样的准新人,目前已经有3对新人达成了共识,并订好了初步方案,大家准备在明年10月份的黄金周期间一起结婚,使用同一套婚庆服务,然后订一个烟台规模较大的宴会厅,把大家的亲戚朋友请到一起,办一个既上档次又相对节约的婚礼。

  准备和姜先生一起拼婚礼的芝罘区的许先生表示,大家一起拼婚礼虽是因结婚扎堆而选择的无奈之举,但在资源节约等方面还是很有意义的。而且,大家通过一起举行婚礼成为朋友后,在生孩子等婚后的一些大事上也可以互相照应,资源互助。 

(冯炜程)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