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将迎来彩电销售井喷 2008年达到1800亿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08:31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吴卫群)奥运经济将让彩电行业品尝盛宴,日前中国电子商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研究所家电课题组和国美电器、永乐电器联合发布《2007-2008年度中国平板电视消费白皮书》,指出未来国内彩电市场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07年彩电销售将达到1200亿元左右,2008年达到1800亿元。


  《白皮书》显示,从彩电的消费类型来看,传统的显像管彩电CRT的比重不断下降,已经从2004年77%下降到2007年的30%,而平板电视则由2004年的10%上升到2007年的接近70%。《白皮书》预计2008年大中城市CRT与平板电视销售额比重为2:8,同时,平板电视的价格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下降,7000—9900元将是平板电视的主流。

  《白皮书》特别指出,随着明年国内彩电市场的迅速膨胀,在零售渠道方面,彩电业的销售将呈现出强者恒强的局面。购并永乐以后的国美集团,今年的彩电销售占比预计将占到25%左右的市场份额,总裁陈晓表示,国美集团的门店数量已经将近1000家,是国内外各知名彩电供应商在中国的最大合作渠道商,已经成为全球彩电销售排名第二的渠道商,在中国市场牢牢占据着彩电渠道商第一的统治地位。在上海、天津、哈尔滨等一线城市,国美彩电销售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60%,深圳、成都、西安等城市的市场份额超过50%,北京、广州、杭州等城市的市场份额超过40%,其彩电销售总额是国内排名第二到第五渠道商销售额的总和。由于中国彩电市场仍具有高增长性,在未来一两年内,国美将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彩电渠道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