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年拔高大连婚宴标准 婚宴预订同比增长三成

  忙了一年婚庆公司终于可以缓口气了。“从本周开始,婚庆市场真正地进入了淡季。”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冬季他们只有零星的几单业务,这种状况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份。但婚庆公司并没有“猫冬”,他们都把目光盯紧2008这一婚庆大年,利用淡季的闲暇,婚庆公司都忙着提升品牌形象

  吸引订单,也有的婚庆公司到外地取经,准备为我市的新人带来更浪漫的结婚仪式。

  A 婚庆市场今年淡季推后

  “婚庆市场淡季的一个明显体现,就是相关产品全面降价。”一位婚庆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一台加长林肯,旺季时租一天要3000多元,淡季1000多元就行了。奔驰也从900多元降到了700多元。

  北回归线婚庆公司总经理丁向东说,今年婚庆市场淡季要比去年推后半个多月。去年进入11月结婚人数就直线下降,业务量只能达到平常的1/5,但今年11月18日还掀起了最后一个结婚高潮。

  淡季推后一方面是因为结婚热让很多新人订不上酒店,只能把婚期推后;另一个原因就是部分新人实行“错峰结婚”,大大降低了结婚成本。

  B 婚宴预订同比增长三成

  新人们不愿在冬季结婚,但冬季却是他们筹备婚礼的大好时机,闲下来的婚庆公司可以给他们最细致的服务。记者从我市几家婚庆公司了解到,近几日预订明年婚期的新人明显多了起来,从现在的预订量上看,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30%。

  酒店的婚宴预订量,更是婚庆市场的一个晴雨表。船舶丽湾大酒店销售部经理胡利民对记者说,明年像5月、8月、9月、10月这样旺季的好日子已经预订得差不多了。一位婚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大连各酒店好日子的平均预订率已达到90%以上,想明年结婚的新人们最好早点打提前量。

  新人们纷纷扎推奥运年也让婚庆市场成为不折不扣的卖方市场。一位酒店负责人对记者说,来年他们不会做低标准的婚宴,而是主攻利润更丰厚一些的高标准婚宴。

  C 婚庆公司为明年婚礼取经

  淡季里各婚庆公司另一大日常活动,就是参加各种与婚庆相关的展会。缘之圆婚庆公司总经理马蜜对记者说,明年婚庆市场盘子大了,但竞争也更激烈,所以要在淡季让自己的品牌赢得更多的曝光率。

  做婚庆礼仪的小郭,正准备利用这段时间到南方去取取经。小郭说,现在一些有气候优势的城市仍然是结婚旺季,她前些天在网上看到南方流行一种能烘托婚礼气氛的“水上蜡烛”,此行就是去考察一下这种产品的实际效果,顺便看看南方有没有什么新的理念可以移植到大连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