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 > 活动动态

中国志愿者达2511万人 十大志愿者网上申报(图)

昨天,银川市近两千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奥运微笑贴” 新华社记者 王鹏摄
昨天,银川市近两千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奥运微笑贴” 新华社记者 王鹏摄

  “走进北京奥运会,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友谊,用志愿服务诠释人文奥运,让志愿精神与五环同辉,给全人类的2008奥运盛会留下一个最美的中国印。”昨天上午,在第22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2511万中国注册志愿者向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发出了“迎奥运,促和谐,做志愿者,服务1小时”的倡议。

  中国志愿者达2511万人

  昨天上午,由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共同主办的“迎奥运,促和谐,做志愿者——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王雪峰介绍说,自1993年团中央发起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以来,全国累计已有2.68亿多人次的青年和社会公众为社会提供了超过61亿小时的志愿服务,按照《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进行注册的志愿者总人数达到2511万。

  倡议公众志愿服务1小时

  活动现场,几名志愿者代表全国的注册志愿者向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发出 “迎奥运,促和谐,做志愿者,服务1小时”的倡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致词。潘基文说:“我谨对即将服务于北京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全体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极大的鼓励。”“我们坚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一定会推动中国志愿者事业的发展。”

  中国十大志愿者网上申报

  当天的庆祝活动上还启动了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等奖项评选活动。据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活动首次面向全社会公开申报参评。各级共青团组织所属的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各类民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都可以参评。

  另外,活动还首次采用网上申报形式组织动员申报工作。参加评选的个人、集体及相关单位都要通过个人自荐、团组织推荐、社会推荐等方式,在本次活动的官方网站——中国志愿者网(www.zgzyz.org.cn)上进行申报。

  竞报记者崔鲸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