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前北京市八个繁华地点将竖起气象预警塔

  明年奥运会前,本市8个人流、车流集中的城市繁华地点,将耸立起8个气象预警塔,市气象台将通过气象预警塔向公众发布天气警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等信息,让公众及时了解天气信息,在突发灾害性天气来临时,能够主动防御避险。

这8个地点包括复兴门、亚运村、建国门、公主坟、国贸、三元桥、玉泉营,以及处在五环边上的南郊观象台。

  为及时向市民传递气象信息,本市已建立了两座气象预警塔,分别位于海淀区的玉渊潭和车道沟两个地点。气象预警塔得到了市民的好评,市政府批准的《北京城市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与奥运气象服务系统》建设项目中,就包括了气象预警塔的建设。前不久,北京“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召集相关部门,就气象预警塔建设地点进行协调、甄选、踏勘,最终选择了复兴门、亚运村、建国门、公主坟、国贸等道路干线,高大的气象预警塔就设置在绿化带内。

  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气象预警塔是城市灾害预警和奥运气象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气象部门将通过气象预警塔发布北京地区24小时内天气预报和1至3小时短时临近预报、各类订正预报、天气警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以及天气实况信息和生活气象信息等。

  目前,气象预警塔的外观等设计已经完成,即将在本市街头进行搭建。此外,在奥运会前,气象部门还将在20个社区建设气象服务显示屏,让社区居民及时掌握第一手气象信息。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