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奥运军团大扫描 跳水欲揽8金女排阵容老化

  体操:老将新秀全面冲金

  兵败雅典后的中国体操队卧薪尝胆4年后,终于可以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雪前耻。

他们的目标是全面冲金,男子项目中团体、个人全能、双杠、吊环和鞍马将是夺金重点,而女子的优势项目则是跳马、高低杠和自由操。

  男队是“三老”带“三新”,李小鹏、杨威、黄旭已是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元老,而肖钦、陈一冰和邹凯三位小将也屡次经历大赛考验,实力不俗。从近年世锦赛成绩看,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队和亚军美国队均出现较大滑坡。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只能是自己。

  在男子单项中,李小鹏、杨威和黄旭在双杠上都有很强的竞争力。特别是“双杠王”李小鹏伤愈复出的状态不错,轻松夺得今年世界杯天津站冠军。已夺得14枚世界冠军金牌,若能夺得北京奥运双杠金牌,他将会超越前辈李宁的纪录。世锦赛吊环冠军陈一冰、三届世锦赛鞍马冠军肖钦都将冲金。李小鹏在跳马上也具备冲金实力。小将邹凯在单杠上实力也不俗。

  女队方面,在跳马上,拥有绝对优势的程菲不会轻易让这枚最有希望的金牌旁落。她在自由操上也拥有顶级难度,有冲金实力。何可欣和杨伊琳在高低杠上有A分达7.7的动作,将形成高低杠的“双保险”。此外,小将江钰源有望冲击个人全能金牌,在跳马、自由操、高低杠上都可以作为主力上场。

  以黑马角色入选的小将邓琳琳在平衡木上发挥稳定,在自由操和跳马上也具备一定实力,她将为中国冲击女团金牌增添砝码。2006年世锦赛上首夺女团冠军的中国体操女队如果能夺得奥运会金牌,她们将创造历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