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下个目标锁定陶菲克 会尊重谢杏芳退役选择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李磊)在今晚之前,林丹已经拥有了世锦赛、世界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等各项大赛的桂冠,不愧为“超级丹”的称号。而他唯独缺少的,就是一枚含金量最重的奥运金牌。今晚之后,“超级丹”辉煌的职业生涯终于达到了最高峰。

奥运之后,他的下一个目标又是什么?

  “对我个人而言,已经非常开心了。”林丹表示。他说自己从小到大学羽毛球,最终的目标就是要拿世界冠军,去年已经实现了,现在又实现了奥运会冠军的梦想。“但我想,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要和别人比的话,我还要继续努力地去赶上陶菲克。因为陶菲克不仅是世锦赛、奥运会、也是亚运会的冠军。我希望能够把自己的奥运金牌当作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努力下去,为下一届亚运会做好最大的准备。”

  除了接下来要全心备战奥运会,赶超陶菲克,林丹还透露了奥运会之后,自己和谢杏芳两人的去留问题。林丹说:“确实很多人希望我们两个人都拿金牌。在昨天的比赛后,我知道自己决赛面对的是非常优秀的李宗伟,我做好了打苦战的准备,也做好了得银牌的心理准备。两块银牌也不错,挺开心的,但我今天很幸运地拿到了金牌。”

  “对于我来讲,我还会继续坚持走下去,因为我还年轻。”林丹继续说道,“但对谢杏芳,我会尊重他的决定。因为她和张宁确实不一样,身体素质并没有张宁那么好。我觉得她能坚持到现在也非常不容易。每个人都不一样,希望她能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尽到最大努力,就无怨无悔了。接下来要看她自己的决定,无论她做什么我都会尊重她。”(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